喜迎兔年元宵節 舊金山灣區將辦「迎春揮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31日訊】為了弘揚中華傳統文化,讓海外華人感受年節氣氛,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將於兔年元宵節(2月5日)下午1點半,舉辦一年一度的迎春揮毫活動

從2009年開始,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都在每年的農曆春節期間,舉辦迎春揮毫活動

每屆活動上,多位書法名家在現場揮毫寫春聯,並伴有多個中國結、剪紙、燈籠等中華民俗文化攤位展示。參與者不僅可以免費入場感受年節氣氛,還能對傳統文化習俗多一份瞭解。

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王婉君:「迎春揮毫的活動是我們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最大的一個活動,就像我們過年,是最大一個 節慶一樣,我們會在南灣華僑文教中心舉行,歡迎灣區所有的華人、或者是對中華文化有興趣的人,能夠來我們的文教中心,來參加2月5號 下午1點半到4點,全部都是免費,有吃、有玩、有看,歡迎大家一起來玩。」

迎春爲什麼要揮毫呢?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王婉君表示,一方面,春節的時候要寫春聯,另一方面,中華文化的文字,不但含義很美,形狀也非常的美。

歷年的活動都會邀請到書法老師教導小朋友們學寫書法,希望他們能夠了解到文房四寶,以及書法師是如何運氣、握筆和書寫的。

僑教中心主任莊雅淑:「今年迎春揮毫的活動非常的精彩,也非常的多元,包括有各式各樣有關農曆春節相關的活動,包括年貨大街、各式各樣的民俗攤位,等等民俗文物的活動。」

活動現場,僑教中心還會免費贈送春聯、燈籠、以及玉兔福袋給參與民衆。

新唐人電視台舊金山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