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娘香Q秀:海虾献金珠/麻香腰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1日讯】虾子一直是海鲜爱好者热爱的菜品,2022年国际厨艺美食挑战赛银牌赖学城分享海虾献金珠/麻香腰肝,简单易做又好吃而且作为宴客菜更是登得了台面。酱料记得要海山酱2匙、番茄酱1匙。麻油香气十足的麻香腰肝,鲜嫩猪腰要先去筋膜,猪肝一定要趁热吃。麻香腰肝绝对不能少米酒、老姜,帮助提味、去腥。

00:12 开场
00:25 厨师介绍
00:37 海虾献金珠
10:04 麻香腰肝
20:12 食谱

完整教学 https://tinyurl.com/2anysl5z

第一道~海虾献金珠

宴客菜 海虾献金珠
海虾献金珠 草虾开背断筋
海虾献金珠 简单易做又好吃

食材:
草虾3只、咸蛋黄3粒、花枝浆60g、海苔3片、酥炸粉50g、粉浆适量、牙签3根。

调味料:
海山酱2匙、番茄酱1匙、糖半匙、柠檬汁1小匙。

做法:
1. 锅中加入海山酱、番茄酱、糖将它们充份加热,糖溶解后盛起,并加入柠檬汁混合均匀备用。
2. 草虾去虾头及去壳(留尾巴),由背部开背并用刀轻轻断筋。
3. 翻到虾表面依序包入海苔、花枝浆及咸蛋黄,由头至尾将虾卷起,用牙签串上。
4. 将粉浆加水调成浓稠状。虾卷先均匀裹上粉浆再裹上酥炸粉,放入油温约160度的油锅炸至金黄捞起。捞起后放下不沾粉虾头直接炸熟。
5. 将虾球对半切开,完成。(酱汁要吃时再淋上、也可再摆上海苔丝。)

第二道~麻香腰肝

麻香腰肝 猪肝一定要趁热吃
麻香腰肝 猪腰要先去筋膜
麻油香气十足 麻香腰肝

食材:猪肝200g、腰子半副、小黄瓜半根、小番茄5颗、姜少许、太白粉少许、蚝油40g、米酒少许、糖少许、乌醋少许、麻油少许、白胡椒粉少许。

做法:
1. 小黄瓜先切菱形再切薄片。
2. 将猪腰慢慢处理切掉不能吃的部分,切花刀再切片。
3. 猪肝切大片后加入米酒、白胡椒粉、太白粉抓腌,加入香油静置。
4. 水烧开,放入猪腰泡熟备用。
5. 油温不用太高慢慢炸猪肝,约八九熟捞起备用。
6. 爆香姜片、加入米酒、蚝油炒出香气,加一些水并开大火煮一下。
7. 加糖、小番茄拌煮后再加入小黄瓜、猪腰、猪肝,关小火勾芡,加入乌醋、黑麻油完成。

来宾介绍
赖学城 国中打工时即种下厨师梦, 经过不断学习了解与努力坚持, 终于在2022年国际厨艺美食挑战赛荣获银牌, 现任名人堂花园大饭店朝桂餐厅副主厨。

2022年国际厨艺美食挑战赛银牌赖学城分享海虾献金 珠 麻香腰肝
现任饭店副主厨的赖学城分享海虾献金珠
现任名人堂花园大饭店朝桂餐厅副主厨赖学城 分享麻香腰肝
2022年国际厨艺美食挑战赛银牌赖学城

感谢
场地提供 黄凯熙

—————————

想要轻松学习更多好吃的料理?让厨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点!
精彩影片请看 https://bit.ly/2x5fnBY
厨娘香Q秀粉丝团

按赞加入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粉丝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