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0省暴雨預警 浙江多地淹水 車在水上漂(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7日訊】繼北京、河北等地發生暴雨洪災後,近日,中國又有10省市發布防汛預警。有視頻顯示,浙江多地已因降雨引發水災,街道成「河道」,許多汽車在水上漂,被水沖走。

《錢江晚報》報導,8月27日上午,浙江台州玉環市大麥嶼、海山、玉城街道等鄉鎮遭遇暴雨襲擊,部分河道水位暴漲,道路、街道被淹。

有視頻顯示,部分城市出現嚴重內澇,街道一片汪洋,已成「河道」。許多汽車在水中漂浮,有的車輛被洪水沖走。

「你看誇張不誇張,車都浮起來了,這兩輛車本來停在裡面的,被沖到外面來了。」當地一名男子拍攝視頻說。

有畫面顯示,有人淌水過馬路,水深已經到達腰部。還有地方出現山體滑坡,山洪沖向民房住宅。(點擊觀看視頻

報導說,玉環市氣象台於10時31分將暴雨橙色預警信號升級為暴雨紅色預警信號。大麥嶼街道新園村、雙峰社區等區域部分低窪路段出現嚴重內澇,部分村社發生山體滑坡,部分居民緊急轉移。

當地網友表示,「水災挺嚴重的。」「我家也淹水了。」

還有網友表示,「強降雨導致部分道路、街道被淹,河道水位激漲,人們陷入了一片混亂和恐慌之中。」

據中央氣象台消息,27日8時至14時,河南東部、山東南部、蘇皖北部、湖北東部、湖南北部、貴州東南部及浙江中部沿海等地部分地區出現大到暴雨,河南商丘、安徽宿州、江蘇宿遷、浙江台州等地局地大暴雨。預計河南東南部、山東南部、蘇皖中北部、遼寧東部、吉林東部等地未來幾天可能出現洪水災害。

中共國家防總8月25日已對山西、江蘇、安徽、山東、河南、湖北、重慶、四川、貴州、陝西等10省市啟動防汛四級應急響應。

官方警告,此輪強降雨過程由四川盆地自西向東移動至江淮一帶,覆蓋範圍廣、局地雨強大,山洪和地質災害、中小河流洪水等風險較高。

此外,第9號颱風「蘇拉」已生成,可能帶來風雨影響,防汛防颱風形勢複雜。

自7月底以來,北京、河北、黑龍江多地降暴雨引發山洪水災,造成嚴重人員傷亡。

中共為保北京、雄安和天津,向河北涿州、霸州等多地泄洪,數十萬居民來不及撤離,造成嚴重生命和財產損失,引發民怨沸騰。河北災民頻繁去政府部門抗議,要求賠償。當局出動大批警力暴力鎮壓維權災民,但災民仍在社交媒體呼籲去北京上訪,民間不斷醞釀大規模抗議。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