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0省暴雨预警 浙江多地淹水 车在水上漂(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7日讯】继北京、河北等地发生暴雨洪灾后,近日,中国又有10省市发布防汛预警。有视频显示,浙江多地已因降雨引发水灾,街道成“河道”,许多汽车在水上漂,被水冲走。

《钱江晚报》报导,8月27日上午,浙江台州玉环市大麦屿、海山、玉城街道等乡镇遭遇暴雨袭击,部分河道水位暴涨,道路、街道被淹。

有视频显示,部分城市出现严重内涝,街道一片汪洋,已成“河道”。许多汽车在水中漂浮,有的车辆被洪水冲走。

“你看夸张不夸张,车都浮起来了,这两辆车本来停在里面的,被冲到外面来了。”当地一名男子拍摄视频说。

有画面显示,有人淌水过马路,水深已经到达腰部。还有地方出现山体滑坡,山洪冲向民房住宅。(点击观看视频

报导说,玉环市气象台于10时31分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大麦屿街道新园村、双峰社区等区域部分低洼路段出现严重内涝,部分村社发生山体滑坡,部分居民紧急转移。

当地网友表示,“水灾挺严重的。”“我家也淹水了。”

还有网友表示,“强降雨导致部分道路、街道被淹,河道水位激涨,人们陷入了一片混乱和恐慌之中。”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27日8时至14时,河南东部、山东南部、苏皖北部、湖北东部、湖南北部、贵州东南部及浙江中部沿海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河南商丘、安徽宿州、江苏宿迁、浙江台州等地局地大暴雨。预计河南东南部、山东南部、苏皖中北部、辽宁东部、吉林东部等地未来几天可能出现洪水灾害。

中共国家防总8月25日已对山西、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北、重庆、四川、贵州、陕西等10省市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

官方警告,此轮强降雨过程由四川盆地自西向东移动至江淮一带,覆盖范围广、局地雨强大,山洪和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等风险较高。

此外,第9号台风“苏拉”已生成,可能带来风雨影响,防汛防台风形势复杂。

自7月底以来,北京、河北、黑龙江多地降暴雨引发山洪水灾,造成严重人员伤亡。

中共为保北京、雄安和天津,向河北涿州、霸州等多地泄洪,数十万居民来不及撤离,造成严重生命和财产损失,引发民怨沸腾。河北灾民频繁去政府部门抗议,要求赔偿。当局出动大批警力暴力镇压维权灾民,但灾民仍在社交媒体呼吁去北京上访,民间不断酝酿大规模抗议。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