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上海經濟!小摩再降中國GDP預測至4.8%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7日訊】中國經濟放緩,失業率攀高,就連上海計程車生意也受到影響。摩根大通也調降中國2023年GDP成長預測,從5月初預估的6.4%,調降到4.8%。

中國經濟放緩,上海的計程車業也受到影響。

中國上海計程車司機:「就是因為疫情的原因嘛,可能生意也不怎麼好。像以前做個8、9個小時,10個小時左右,能賺的錢,現在可能要做個14、15個小時,15、16個小時吧。」

中國上海計程車司機:「肯定要堅持,因為現在,畢竟這個疫情影響,即使是現在放開的這個狀態了,你現在找其他工作,也很難找,沒有其他工作可以找。」

中共交通運輸部數據顯示,從4月底到7月底,中國約有40萬人投入計程車工作。分析師認為,司機數量增長超過7%,是就業市場低迷的體現。

中國易觀汽車和旅遊產業分析師 Wang Ke:「因為經過了這個三年疫情的影響,很多的比如說公司啊,小的企業呢,它可能都破產了、倒閉了,所以有很多閒置的勞動力,就會輸入到市場上。」

今年7月,中共官方公布6月中國青年失業率高達21.3%,這個月更宣布,從8月開始,暫停公布全國青年失業率,令外界震驚。

彭博社報導,本看好中國經濟復甦的摩根大通,現在也調降中國2023年GDP成長預測,從5月初預估的6.4%,直接調降到4.8%。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