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上海经济!小摩再降中国GDP预测至4.8%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7日讯】中国经济放缓,失业率攀高,就连上海计程车生意也受到影响。摩根大通也调降中国2023年GDP成长预测,从5月初预估的6.4%,调降到4.8%。

中国经济放缓,上海的计程车业也受到影响。

中国上海计程车司机:“就是因为疫情的原因嘛,可能生意也不怎么好。像以前做个8、9个小时,10个小时左右,能赚的钱,现在可能要做个14、15个小时,15、16个小时吧。”

中国上海计程车司机:“肯定要坚持,因为现在,毕竟这个疫情影响,即使是现在放开的这个状态了,你现在找其他工作,也很难找,没有其他工作可以找。”

中共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从4月底到7月底,中国约有40万人投入计程车工作。分析师认为,司机数量增长超过7%,是就业市场低迷的体现。

中国易观汽车和旅游产业分析师 Wang Ke:“因为经过了这个三年疫情的影响,很多的比如说公司啊,小的企业呢,它可能都破产了、倒闭了,所以有很多闲置的劳动力,就会输入到市场上。”

今年7月,中共官方公布6月中国青年失业率高达21.3%,这个月更宣布,从8月开始,暂停公布全国青年失业率,令外界震惊。

彭博社报导,本看好中国经济复苏的摩根大通,现在也调降中国2023年GDP成长预测,从5月初预估的6.4%,直接调降到4.8%。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