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加州祕密新冠實驗室 25萬移民走線赴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4日訊】來看本期的國際聚焦。

參議員談新冠加州祕密實驗室:他們「在我們家裡」

共和黨參議員喬尼·恩斯特(Joni Ernst)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加州發現了的中國非法經營的病毒實驗室,實驗室裡有數百隻帶有COVID-19 、艾滋病毒以及瘧疾等疾病的基因工程小鼠,這表明他們就「在我們家裡」 。

週三(8月2日)恩斯特發出郵件,呼籲加強問責,「中(共)國不僅在我們的後院,甚至就在我們的家裡,進行非法的危險的研究,造成了嚴重的公共衛生問題。」「我們不能允許在武漢發生的事情,發生在我們自己的海岸上。必須追究責任。」

今年25萬移民走線赴美 其中有8500中國人

週一(7月31日),巴拿馬移民局副局長薩拉維亞(Maria Isabel Saravia)表示,自1月份以來,已有超過248,901移民和尋求庇護者,走線穿越了達連峽谷(The Darien Gap),打破了去年的紀錄,這其中包括8,500名中國公民

薩拉維亞補充道,這其中大約有20%是兒童,其中近一半年齡在五歲或以下。

國際移民組織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從那些跨越達連峽谷的人那裡聽到的故事,證明了這段旅程的恐怖。」

中南海局勢詭異 美國防部罕見與中共外交官會談

週三,據路透社報導,五角大廈發言人在聲明中表示,美國負責印太安全事務的助理國防部長拉特納(Ely Ratner)和中共外交部北美大洋洲司司長楊濤,討論了美中防務關係以及印太區域安全問題。

值得注意的是,雙方這次會談並不符合正常的「對口外交」,美國國防部繞開了中共國防部,而是直接與中共外交部的官員見面,這是否與中共高層正在進行的政治清洗有關,引發外界聯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