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朝鮮回應關於越境美國兵的信息 惠譽下調美國信用評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3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期的國際聚焦。

五角大樓朝鮮回應關於越境美國兵的信息

週二,五角大樓發言人帕特里克‧萊德(Patrick Ryder)准將表示:「我可以確認,朝鮮已經對聯合國軍司令部做出了回應,但我沒有得知任何實質性進展。」

朝鮮方面具體做了什麼回應,仍不清楚。

7月18日,23歲的二等兵金在參觀分隔朝韓兩國的共同警備區(Joint Security Area)時越過邊境,隨後被朝鮮拘留。

惠譽下調美國信用評級 經濟學家:無需擔心

週二晚間,國際評級機構惠譽惠譽宣布,已將美國的長期信用評級從最高等級的AAA下調至AA+,理由是「預計未來三年財政狀況將惡化」,「債務上限政治僵局一再出現」,以及普遍增加的債務負擔。

評級下調後,週三美國股指期貨大幅走低。

高盛首席政治經濟學家亞歷克‧菲利普斯(Alec Phillips)表示,降級「對金融市場的直接影響應該不大,因為不太可能有國庫券的主要持有者,因為評級變化而被迫進行拋售」。

中國買家重返美國房市 而這次不僅為投資

週三,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 (NAR) 發布《美國住宅房地產國際交易報告》,報告顯示,中國買家在美國房產上的花費達到136億美元,高於去年的61億美元。

報告稱,中國買家購買的中位數為723,200美元,幾乎是美國房屋中位價格384,200美元的兩倍,而且他們大多購買度假屋或住宅。

報告發現,中國買家所購買的房產,其中38%作為度假屋或出租,而30%作為主要住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