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河北災民抗議當局不作為 遭暴力鎮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1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晚間新聞。首先來關注中國的災情。中共當局無預警大規模泄洪,水淹河北,當地災民開始展開抗議行動。下面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河北災民抗議當局不作為 遭暴力鎮壓

8月9日,河北保定高碑店新城大批災民到當地政府,抗議當局不作為。遭到警察暴力毆打,許多災民被抓。

當地民眾:「警察打人了啊!」

「沒王法了,打人了!」

一位身穿白色上衣的抗議者遭警察圍毆,被打倒在地。

「警察打人!警察打人!警察打人了!」

當天,許多抗議者被警察抓捕。

當天晚上,儘管現場警察密布,仍有大批民眾聚集抗議。

10日,當地政府門前持續戒嚴,災民無法進入。大批警察排成人牆,嚴陣以待。

當地民眾:「這個陣勢,我覺得應該是對待那些侵略我們祖國領土的,針對那些偽專家,針對那些坑國害民的人,你們的面前都是一幫手無縛雞之力的老百姓,是災民!」

泄洪奪命 涿州死難者家屬抬棺材市府申冤

當局無預警泄洪奪命。在河北省涿州市,有災民拉著棺材,手捧逝者遺像,到市政府討說法,為死者申冤。

當地民眾:「涿州市市政府,這會出大事兒了,拉著棺材找市政府來了。」

「拉著棺材找來了!」

河北男子:泄洪奪14至親性命 視頻遭封殺

當局無預警泄洪釀巨大災禍。河北淶水縣男子「一燈」發視頻講述,這場洪災奪去了家族中14人的性命。目前,這段視頻已被抖音下架封殺。

河北淶水縣民眾 一燈:「一共14口人,消失了,死亡了,有的屍體都沒找到。」

當地居民:「這裡又是一個。每一攤這個紙(灰)就代表著『一燈』的一個親人。」

河北淶水縣民眾 一燈:「這個位置,挖掘機進行了挖掘,這個位置就是我的三娘、三大爺,還有我妹妹,還有我兩個外甥,這是一家五口,從這個位置沒了,到現在也沒找到。」

當地居民:「這裡以前是個房子嗎?」

河北淶水縣民眾 一燈:「房子呀,這是我三大爺的房子。」

「一燈」跪在一攤紙灰前,叩拜洪災中逝去的親人。

河北淶水縣民眾 一燈:「我所說的每一個親人,我這些叔叔大爺、爺爺奶奶,從小都是抱著我、哄著我,看著我長大的。」

「這些視頻,我完全可以承擔法律責任。」

霸州洪水持續逾一週 災民盼早日返回家園

河北多地因北京當局泄洪,導致洪水漫灌,災情已持續一個多星期,部分地區積水仍未消退。到8月9日,河北霸州一個村莊,街上的積水仍有齊腰深,一位災民,看著泡在水中的房屋,不知何時才能返回家園。爲防災後大疫,當地民眾又戴起了口罩。

河北災民:「可愛的家呀,辛辛苦苦的家呀。」

河北霸州泄洪區洪水滔天,而僅有一堤之隔的雄安新區,卻沒有任何積水。

傳上海移民公司董事長被捕 逼繳全部客戶資料

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發推文透露,上海最大的中美移民中介公司——外聯出國公司董事長何梅女士,兩天前被上海警方拘捕,內線消息稱,警方要求何梅交出幾十年來辦理移民的全部客戶資料。

前中國大陸媒體人趙蘭健也在推文中說,中國最大移民中介之一的老闆已經被抓,並說「億萬富豪,資料被繳,全將清算」。

真實情況有待進一步核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