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異象頻出 北京河北要地震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0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秦悅。

今天是美東時間8月9日,星期三。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北京河北異象頻出 外界恐為地震先兆】

首先來看到中國民生消息。繼山東德州地震之後,北京與河北頻頻出現相同的異象。 8月7日,在北京順義空港融慧園,有網友拍到,地上的洞一直在冒泡,呈現出沸騰狀。

河北近期也出現相同的異象,多地的河水、井水和地表冒泡沸騰,把蓄積的洪水噴出4、5米高,形成小噴泉。 8月7日,河北石家莊晉州市網友拍到,昆蟲大遷徙的視頻。同樣在7日,河北張家口出現黑壓壓的雲彩,遮住大面積天空。

這些異象與山東地震之前,先兆類似。例如,山東德州6日凌晨發生地震之前,出現過燕子滿天飛舞和地震雲等先兆。在5日傍晚到6日凌晨,山東濟南、德州、濟寧等地,天空不約而同出現「詭異紅光」。河南街頭燕子滿天飛,諸多「天有異象」與地震災情同登熱搜。

許多網友擔憂,最近河北和北京頻頻出現的異象,也是發生地震的先兆。

【吉林河流決口 不見官方實時通報】

8月9日,吉林松原扶餘市拉林河堤防,發生決口,目測長度為30米~50米。受洪水威脅的一些地區的民眾被通知轉移。

當地官方稱,受持續降雨影響,拉林河幹流洪水全線上漲。拉林河蔡家溝水文站洪峰,已在8月8日晚上8點,通過了拉林河口,進入松花江乾流黑龍江省江段。

極目新聞報導,9日中午12點左右,扶餘市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一名工作人員稱,決口是9日出現的,附近受洪水威脅的村民,5日已經開始轉移。

得勝鎮北江村村民李女士表示,8月6日接到轉移通知。目前她到親戚家暫住。據她了解,除了投親靠友,也有村民在路邊或樹林避險。她說,不少村民財物損失嚴重,轉移時只帶走了牛羊。

陸媒表示,對於陸媒了解的上述決口情況,扶餘市多個部門均表示官方會實時通報。但截至9日,沒有見當地官方發出什麼通報。

【中國通貨緊縮 將現「失落的三十年」】

中共試圖用擴大內需來推動經濟,但7月卻出現了通貨緊縮。中國6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是零通脹。而7月卻出現下跌。中共統計局9日公佈,7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按年跌0.3%。其中食品價格跌1.7%。此外, 7月的生產者物價指數PPI,按年跌4.4% ,這是第十個月連續下跌。

當不少人憂慮中國會步日本上世紀九十年代後塵丶進入長時間的經濟低增長期。澳新銀行高級中國策略師邢兆鵬,對路透社說,CPI和PPI同時出現負數,可以確定中國已經進入通貨緊縮。他預測下半年的CPI會維持在零左右,因為中共要求人民幣匯率穩定,所以很難出台增加貨幣供應量的政策。

週三亞洲股市處於守勢,而中國股市的滬深300和上證綜合指數,在收盤時雙雙下跌。

路透社報導,外界擔憂中國正在步入一個經濟增長放緩時代,類似日本自20世紀90年代以來「失落的三十年」的味道,物價和工資一直停滯不前。

【中國房市將崩 災難或衝擊金融體系】

中國房地產瀕臨崩潰。碧桂園日前曝出,有兩筆高額債券沒還,金額高達2250萬美元。 9日碧桂園股價大跳水15%,跌到只剩下1.11港元,距離下市門檻「1港元」已經不遠。

對此,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表示,「中國房市掀起冰風暴」。他透露,融創中國、恆大物業、恆大汽車,股價也跌到零頭。

謝金河認為碧桂園創辦人楊國強當過中國首富,如今無力還債,「理論上,這些公司早應破產清算,但是在中國共產黨特殊體制下,這些公司該倒卻不能倒,最後一定由銀行承擔」。他分析,中國的銀行,不良資產比率會快速升高。

中國房地產股全面崩跌的景象,還蔓延到香港。他提到,李嘉誠系統的房地產集團,率先砍價七成,只求售出。這已經掀開了冰山一角。現在中國房地產市場的災難會頻發,成為中國經濟常態。房地產危機,很快會衝擊中國的金融體系。

【領英退出中國 西方社媒在中國成絕響】

今天又一家美國公司撤出中國市場。全球最大的職場社交平台領英,9日正式關閉了中文應用。就個人帳號來說,需要個人操作移除信息;就企業帳號來說,暫時不受影響。

領英在2014年進入中國。截止到今年5月,它在中國的會員超過6000萬人。為了搶占市場,它一度配合中共的內容審查,飽受外界詬病。

有個很好的例子——2014年9月,美國媒體「市場報導」駐上海記者施密茨,在領英發布了關於六四25周年的文章,被領英刪除。他後來發文譴責領英。

在此類刪文的問題上,領英發言人德茲回應宣稱:「必須遵守中共政府,有關內容管制的規定。」

但近年來中共加大收緊言論自由。 2021年3月,紐約時報報導,中共兩會期間,出現了對當局來說的「敏感內容」,中共監管局批評了領英高管。作為懲罰,要求領英自我評估,並向中共網信辦提交報告。

除了言論管控以外,再加上中國本土招聘平台,競爭激烈,領英只能選擇離開。它是為數不多、正式進入中國的西方社交媒體。領英退出標誌著,西方社交媒體在中國成絕響。

【北上廣深漸失寵 中國應屆生返鄉增加】

中共官媒中新社報導,中國教研機構「麥可思研究院」日前發布調查報告,以2018年到2022年畢業的大學生做調查顯示:中國近年來返鄉就業的大學畢業生,比例呈上升趨勢,從2018年的43%,上升到2022年的47%。應屆生不再那麼嚮往「北上廣深」等一線城市。

報告指出,若以性別分析,2022年的畢業生中,女生返鄉就業的比例達52%,男生只有40%。報告認為,這可能與女性更偏向「追求安全穩定」的心理有關。

另外還與各地經濟發展,有較大關係。家鄉經濟發展水準越高,就業機會和發展空間越大,生活環境越好,對畢業生的返鄉就業的吸引力就越大。

若以收入分析,報告指出,2022年畢業生返鄉就業者,平均月薪為人民幣5525元,低於全國均值的5990元;工作專業與在校所學相關度為70 %,也低於全國均值4個百分點。然而,這些返鄉就業者的就業滿意度高達78%,高於全國平均值的77%。

報告指出,這表示「返鄉就業」逐漸成為應屆生的就業新選擇。

【中國猴痘病例大幅增加 傳播隱匿】

中共疾控中心9日發布,7月新增491例猴痘確診病例,對比6月份的106例,大幅度增加。不過中共一向數據造假,感染的真實數字可能更多。

疾控中心官網稱,猴痘疫情呈現幾個特點:最顯著的是,病例均為男性,96.3%的病例是,男子之間的性行為人群,並且傳播隱匿。此外,絕大多數的表現主要是:發燒、皰疹、淋巴結腫大等症狀。

猴痘是由「猴痘病毒」感染所致的傳染病。 80%的病例是單個病例,防控難度大。

【涿州洪水漸退 中共黨官作秀擺拍】

遭洪水重創的河北涿州,目前部分地區洪水陸續退去。神隱失聯將近十天的涿州黨官,蜂擁到災區視察。

根據「涿州融媒」發布的影片顯示,涿州市委書記蔡煒華,到第一線推進清淤工作,但只見他站在清潔隊員旁,跟隊員聊天。他與隊員身上衣著乾淨、鞋子也一塵不染,明顯是「擺拍」。有網友嘲諷,他們的鞋子可能是「荷花牌」,因為荷花出淤泥而不染。

當時洪水期間,市民曾經再網上發尋人啟事「市長書記哪裡去了」,怒嗆身為涿州「父母官」的市長、市委書記,沒有人出面主持大局,全靠人民自力救濟。

現在網友嘲諷:涿州書記大人終於來了!洪水退了,道路清洗乾淨了,領導幹部也露面了。並痛批中共官員:「一天不造假作秀就過不下去!」

此外,還有推特網友披露:據傳蔡煒華主動要求替河北雄安分走洪水,出人意外地在2小時內,通過中共政治局常委蔡奇的決定,水淹涿州,連上級保定市委都不知情。而蔡煒華是中共政治局常委蔡奇的侄子。不過本土無法獨立核實消息來源。

【麻生太郎訪台 中共駐日使館大罵】

中共駐日本大使館官網9日宣稱,台灣屬於中共國,日本干涉中共內政。並向日本眾議院議員麻生太郎,隔空跳腳大罵。

麻生太郎8日在台北的演講中,公開表示維護台海和平,要有威攝能力、動用武力的意志力。要團結日本、台灣、美國為首的「志同道合國家」。

對此,中共駐東京大使館頗為惱火,向日本提出嚴重抗議。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 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