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洪水氾濫 多地積水未退 急需救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9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共人為洩洪導致河北洪水氾濫,與重災區涿州毗鄰的高碑店市與定興縣等地,同樣災情慘重,很多地方仍積水未退,災民失去家園,無家可歸,生活用品匱乏,急需救助

中共為保北京和雄安新區,人為洩洪導致鄰近的河北涿州、高碑店市、霸州與定興縣等地洪水氾濫,很多災民失去家園,無家可歸,因為通訊中斷以及當局封鎖消息,很多災區的慘狀未被披露。網傳視頻顯示,保定定興縣不少地方的房屋和農田還泡在水中。

保定定興縣村民楊先生:「我們在涿州下游,基本上算是最嚴重的了,水有點退了,完全退還得一週左右,每家進了水了,整個家具全都泡了,財產損失了,好多的住房受到損失了,現在主要是需要物資,生活用品,洪水退了以後需要消殺。」

鄰近涿州的高碑店市同樣受災嚴重,網傳視頻顯示,6日凌晨,有人偷挖112國道的水壩洩洪,被當地民眾阻止。8日的空拍畫面可見,高碑店和鄰近的白溝仍泡在水中。9日有網友披露,白溝河向蘭溝漥(新城、肖官營等地)洩洪的時候,開的1000米的口子,一個晚上120多個村子就被淹沒了,沒有新聞報導。

東馬營鎮居民何先生在投訴電話錄音中說,當地政府沒有提醒百姓轉移財產,連續三、四天洩洪,一樓的住家和門店都被淹,損失慘重。

高碑店市東馬營鎮居民何先生:「我們逃出來之後,四五天的時間才開始開閘洩洪,中間有大量的時間可以讓大夥搶救我們自己家裡面的東西,沒有任何的提醒,直接就放水,我們回去之後家沒了,得不到合理的賠償,沒有見到政府人員出來說一句話,他們不作為啊。」

繼霸州災民在市政府拉橫幅抗議,爆發警民衝突遭鎮壓後,6日,定興縣災民在縣府門前抗議四水庫同時放水,故意炸開大堤放水進村裡,有災民下跪要求賠償等訴求,遭到警方鎮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