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洪災過後 河北淶水縣男子訴說慘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1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天心。今天是美東時間8月10日星期四。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首先來看到:台風「卡努」最新的環流情況。

台風「卡努」影響東北 尚志市再停工停課】

颱風「杜蘇芮」剛剛侵襲中國華北與東北地區,暴雨造成嚴重水災,而「卡努」外圍環流,預計又轉回中國,東北地區將受到影響。目前,黑龍江省尚志市再次宣布停工停課。

中國天氣網報導,從8月10日起,「卡努」的外圍雲系將覆蓋東北一帶;尤其是夜間,因西風槽和「卡努」共同影響,黑龍江東南部到吉林東北部一帶,會出現大到暴雨。

11日,強降水主要集中在黑龍江,以及吉林東部一帶;12日,黑龍江西北部局地或有大雨。農田將遭受漬澇災害的風險等級較高,將給農作物帶來不利影響。

與此同時,遼寧省氣象局預報稱,受「卡努」影響,遼寧省也將出現洪峰過境,或超警戒洪水的風險較大,受災風險性高。

為了防範,黑龍江省尚志市從10日至12日,全市停課、停工、停產、停運和停業,要求市民儘可能留在室內,非必要不要外出。

這是尚志市8月份以來,第二次停工停課。

上個週,由於受洪災嚴重,河水泛濫,尚志市的大片良田被淹沒,部分農田面臨絕收。

「卡努」的入侵再次引發擔憂,將帶來什麼樣的危害,還有待關注。

洪災過後 河北淶水縣男子訴說慘狀】

再來關注,中共洩洪導致北京和河北遭受滅頂之災。洪災過後,到處都是慘狀,不少民眾失去親人或鄉鄰,家園也沒了。

河北淶水縣一名男子哀嘆:地下掩埋的是全是至親至愛的親人,不知何去何從。

網上視頻顯示,這名男子家族至少14人沒有了。

男子說,當地村莊年輕人幾乎全都離鄉打工,家裡剩的是老人和回來避暑的孩子,事發時都在家睡覺,泥石流就來了。

他叔叔家20來歲的弟弟,在泥石流中失蹤,到目前屍體還沒有找到。

男子還說,洪災前,村子有路、有梯田,經歷洪災後,沒有一家房子倖免,全部被沖毀。一眼就望見了河溝,後山到處都是泥石流。

他悲傷地說,地沒了、房子沒了,人也沒有了,以後該怎麼辦啊?還有沒有辦法在這裡繼續生活?還有沒有生存的價值啊?

視頻顯示,現場一片狼藉,四處都是被挖起來的黑土。

拍攝者邊走邊說,當地每一個地方,只要是有一堆紙灰的,就代表一個人沒了。

這段視頻曾在抖音上,但目前已被刪除。

這次洪災,淶水縣災情也很嚴重,但直到8月3日晚間,當地官方還宣稱,淶水縣「無人員死亡」。

網民表示,中共和其體系的官僚們,向來就是睜著眼說瞎話。

【當局封鎖信息 涿州揭洪災真相文章遭屏蔽】

再來關注,河北涿州上週持續暴雨,加上北京大量洩洪,導致當地洪災嚴重。如今洪水逐漸退去,當局再次掩蓋真相,如揭露涿州洪水真相的文章被屏蔽。

河北涿州遭洪災重創,外界追責的聲浪不斷。

然而,這幾天,在中國網絡平台和社交媒體上,關注河北涿州災情、涉及「當局犧牲河北,保北京和雄安」說法的文章,被大量刪除和屏蔽。

微信上的多篇文章,包括《河北速查,請給輿論一個交待》《涿州的雨有多大,心就有多壞》等;以及微信公眾號「雄安新生活」發表的《@所有雄安人!一定要看》,都被以違規名義屏蔽。

《@所有雄安人!一定要看》這篇文章,引述雄安某社區居民的話說,為保雄安新區,保定市和廊坊市做出了巨大犧牲。民眾拋家捨業,保住雄安新區,這些情況大家一定要知道,要懂得感恩。

據中共官方報導,這場洪災中,河北撤離122.9萬人,其中蓄滯洪區撤離85.72萬人,這代表至少有數十萬人因洪災家園受損。

公開的關於涿州災情的多個視頻顯示,目前在涿州,老百姓面對現狀痛哭流涕。他們住了幾十年,都沒有遇到如此大的洪水,而且洪水過後,被洪水淹沒的地區,幾乎每家每戶損失都非常嚴重。

網上視頻顯示,一位女農戶因上百頭牛被淹而悲痛欲絕。

接下來,災民還要面臨其他災後問題。其中,由於濕氣重、動物屍體腐爛、水中混雜物質都可能滋生細菌,將導致疾病蔓延,引發健康隱患。

【水淹涿州保雄安 企業預估損失曝光】

台風「杜蘇芮」攜帶大雨登陸中國大陸,在北京周邊地區造成嚴重洪災。目前部分地區洪水漸退,但損失慘重,受重創的不止民生,還有當地的科技園區。加上當局洩洪,導致河北涿州受災最嚴重。

這座擁有65萬人口的北方小城,一夜之間成了一片汪洋。洪水退去後,到處滿目瘡痍,經濟損失不可估量。

大紀元獨家獲得的內部資料顯示,涿州企業預估損失觸目驚心。

其中,浪潮涿州大數據產業服務基地項目,預估損失5312萬人民幣。

在這次洪災中,受損大戶,則是製造航母的軍工企業中船重工,有多個項目損失超過數千萬元,包括中船重工涿州海洋科技產業園光電技術產業基地建設項目一標段,初步估算損失6000萬元;中船重工涿州長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涿州產業基地一期建設項目,初步估計損失為5000萬元。

其它損失較大的,如中國鋼研涿州基地、天保智慧科技園,等等,損失都超過幾千萬元。

不過,這份損失預估數據表,數據備注顯示,由於各個項目目前仍被洪水淹沒,有關損失只是估算,具體損失暫時無法核實。

大紀元10號致電涿州開發區的一些企業,不是忙音就是轉機組接聽,其中中船重工涿州海洋裝備科技產業園住宅區建設項目,在接通電話後,對方一聽是記者,趕緊掛斷電話。

涿州體制內知情人士東平表示,8月10日,涿州開發區的水下去了,淤泥清了一部分,但村鎮受災嚴重。已知中石油在開發區有一個機房,損失8個億。

不過,中石油的損失情況,沒有出現在這份表格上。

【湘雅三醫院9名醫務人員 聯名舉報科主任】

再來關注,大陸醫療系統反腐之際,湖南湘雅三醫院9名醫務人員,聯名舉報醫院呼吸科主任孟婕,在人事任用與醫療紀律上違規,導致患者死亡。舉報信在網絡上熱傳。

舉報信稱,孟婕2020年調入湘雅三醫院擔任呼吸科主任以來,違紀違規行為「層出不窮」。允許其無手術操作資質的學生鄒某,單獨進行支氣管鏡檢查,導致去年3個月內,發生2例患者死亡事件。鄒某目前在課室擔任技術員。

事後,孟婕又偽造文書,逼迫其他醫生擔責。其他醫生不同意後,又要求臨床主治醫生全權負責。

舉報信還稱,孟婕「暗箱操作」績效分配,私設小金庫,財務不公開,打壓排擠同事,等等。

醫院網站公開資訊顯示,孟婕從事呼吸系統疾病臨床、科研和教學工作二十餘年,曾擔任中南大學湘雅醫院呼吸科副主任。

「澎湃新聞」網報導,記者9日到醫院,沒有見到孟婕,呼吸科多名員工拒絕接受採訪,稱不方便評論,以醫院的意見為準。

據光明網報導,在湘雅三醫院的微信小程序內,孟婕下週已停診。

湘雅三醫院與湘雅醫院、湘雅二醫院,屬於中南大學「湘雅」系醫院。與北京協和醫院齊名,素有「北協和南湘雅」之稱。

這封舉報信共計5頁,在網上曝光後,立即掀起輿論風暴。8月10號,相關話題登上大陸微博熱搜榜榜首。

網民表示,作為醫院居然草菅人命,真可悲;救人的手術刀變成了屠刀,天使變成了屠夫。

中共黨媒10日報導稱,針對此事,湖南省衛生健康委和中南大學,已成立聯合調查組,對相關情況進行核實。一經查實,將嚴肅處理。

有網民表示,中國的醫療系統本來就腐敗,只是許多人不知道。

【中共衛星殘骸墜落 差點砸中民房】

最後再來關注,中共衛星殘骸8月9日,墜落在陜西丹鳳縣蔡川鎮太子廟村,差點砸中民房。

網上視頻顯示,一枚白色直筒形物體從空中墜落,砸在村莊的地上,現場濃煙滾滾,大量的金屬碎片散布在地面上,物體表面有燒灼痕跡,離民房很近,現場有很多村民圍觀。

據中國「九派新聞」報導,有村民表示,當天早上6點50分左右,衛星殘骸落下,伴有大量煙霧,村裡有提前通知。

也有村民說,殘骸掉落時伴有巨響,連住家窗戶玻璃都在晃動。

那麼,殘骸來自哪裡呢?

中共黨媒聲稱,當天6點53分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環境減災二號06星的長征二號丙衛星,但外界分析,墜落的火箭殘骸,從時間和地點上看,應該就是長征二號丙殘骸。

村子一名官員表示,衛星殘骸墜落沒有給村裡造成損失,殘骸可能會由基地回收處理。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