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河北災民質問當局 中共軍隊進天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9日訊】由於中共當局防洪工作無計劃、洩洪無預警,黑龍江萬畝良田顆粒無收,村民們質疑,天災難躲、人禍誰來負責?

黑龍江寧安市京東城大西屯災民:「看看啊!滿西屯就剩這幾個倖存者了。現在都逃到山上來了。還有不能動彈的,還有十幾個人失蹤了。」

這些逃到附近山上的村民,家園、農田都已被洪水淹沒,二十幾個倖存者裡有老有少有病人,缺衣少藥沒有食物。

目前,黑龍江仍有大量被洪水吞沒的村屯與外界失聯。

風雨中,黑龍江的夜間氣溫只有十幾度,這對沒有乾燥衣物,只能在露天等待救援的人們是極大的挑戰。

8月8日,在即將被泄洪的河堤上,村民正在自己防洪。

黑龍江村民:「我們自己上一綫,自己防洪。我們自己保護自己家園。」

目睹村莊一個接一個被淹,村民們開始考問中共當局。

黑龍江村民:「水庫泄洪,萬畝良田顆粒無收,這是誰的責任?現在天氣預報多准,颱風大雨來臨之前,有沒有提前泄洪留出庫容量?我就不明白了,1800的流量放一天,如果你提前每天放600,它對水庫有沒有啥影響?反正我知道,每天放600的流量,我們堤壩不會決堤,稻田也不會被淹,房屋也不會被沖毀,老百姓也不會無家可歸。」

黑龍江村民:「天災沒有辦法,我們認!人禍誰負責?」

在知名大米產地五常,洪水正漸漸退去,返鄉的農民卻看到水稻已經發黑,即將死去。

網上更是流出視頻,在洪水退下的地帶,不知從哪裡突然冒出大量蝗蟲,畫面令人驚恐。

8日,中共當局通報,天津海河流域洪水繼續推進,部分地區洪澇損失嚴重。當天大清河告急,大量農田被淹,道路受阻,獨流減河、子牙河等水位仍在持續上漲。

官方目前嚴密封鎖災情消息。

天津市民:「兩邊公路也已經基本上都淹了,廣場裡邊全是部隊。」

在慘遭當局洩洪蹂躪的河北,一些人終於可以回到滿目瘡痍的家園。

河北涿州居民:「你看著墻皮,全部裂開了。這塊水深,最高的時候得有3米。院子裡一片狼藉,全是惡臭的淤泥。」

還有災民回到家,看到淤泥中四處是羊的屍體,只剩下會游泳的鵝凄慘地活著,忍不住痛哭。

河北涿州養殖戶周陸(音譯):「兩邊來水,最早是東邊來水,後面是西邊來水,完了兩邊一塊來水。全完了。」

周陸(音譯):「沒有什麽心情了,就是現在想死的心都有了。」

河北的洪水,是中共當局為保北京和雄安,故意泄洪導致,但政府卻堅稱是下雨引發洪水,讓災民無法接受。

河北居民:「專家說是我們這兒下雨下的。下到屋裡面來了。你們説話的時候,對得起你爹媽嗎?!」

而洪水爆發時集體失蹤的河北省、市級官員,在街道被清理乾净後終於現身。

河北民眾:「為什麼不讓拍啊,怎麼啦,為什麼不讓拍啊,為什麼?水大的時候,沒電的時候怎麼不來啊,怎麼這會兒來啦?(女性市民:垃圾清理乾淨了,來啦。)弄完了你們來啦!早怎麼不來啊?」

過去幾天,霸州災民前往政府大樓討説法,遇到黑衣人威嚇,7日開始遭到警方噴辣椒水驅趕,有人甚至被打到滿臉是血。

儘管颱風杜蘇芮已經過去,但接下來,颱風卡努預計本週將再次侵襲東北地區,或將為當地本已嚴重的災情雪上加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