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最嚴重乾旱 美德州驚現恐龍足跡化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5日訊】今年夏天,極端高溫天氣,侵襲歐洲和中國長江流域,與此同時,美國德州也在經歷十年來最嚴重的乾旱。不過,人們特發現了大量的恐龍足跡

這些形狀像倒立盾牌的水坑,就是地球上已滅絕的古生物——恐龍的腳印。

這裡是美國德州恐龍谷州立公園,今年受高溫乾旱天氣影響,公園裡的帕盧西河乾枯,結果卻意外發現了大量的恐龍足跡化石

其中大部分足跡,現已確認是來自一億年前的高棘龍。這種恐龍,在成年後身高約15英尺,體重約近7噸。

公園裡的工作人員說,由於這條河流底部堆積的是大量黏稠泥漿,所以恐龍經過時,它們的腳印被深深印在上面。而這些足跡中,最古老的可追溯到1.13億年前。

美國德州恐龍谷州立公園助理主管Asa Vermeule:「它們走過之後,留下的腳印被潮汐或洪水淹沒,這使它們既不會在陽光下被曬乾、開裂,也不會結冰。然後這些腳印就在沉積物、粘土或石灰岩層下,被保存億萬年。」

德州位於美國中南部,以炎熱的夏季聞名,而今年的夏天又異常乾旱,才使恐龍的足跡化石得以重見天日。

不過,德州恐龍谷公園的工作人員仍然期待降雨的到來,因為河水可以把恐龍腳印再次淹沒,使他們得以被永久保存。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