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年前恐龍化石亮相 37米完整身軀超震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1日訊】週五,一副巴塔哥巨龍化石在英國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首次亮相。這隻恐龍長37米,重57噸,完整的身軀讓人感到來自上億年前的震撼。

精悍的腦袋,長長的脖子,強壯的四肢支撐著重達57噸的龐大身軀,長長的尾巴平衡著長脖子帶來的重力不均。

這是巴塔哥巨龍,生活在大約一億零一百萬年前的阿根廷中部,是人類目前認知的地球上存在過的最大爬行動物之一。

這隻恐龍的化石2014年首次被發現,當時它長達2.4米的股骨,震驚了考古界。

巴塔哥巨龍化石展覽經理 辛妮·馬龍:「我為籌備這個展覽,已經工作了兩年。今天是第一次看到整隻恐龍的全貌。」

組裝恐龍並不容易。人們用輔助材料,將一塊塊的化石拼接,最終讓這個巨無霸站在展廳之中。

巴塔哥巨龍是草食性動物,被認爲喜愛吃樹葉、嫩草和各種植被。

巴塔哥巨龍專家 保羅·巴雷特:「這些動物(巴塔哥巨龍)可能每天至少吃150公斤的食物,來維持生命。」

一副恐龍的完整化石價格不菲。就算是體型較小,全球擁有32副化石的霸王龍,也要數百萬美元。

3月29號,瑞士蘇黎世一家拍賣行展出了一副完整的恐龍化石,這副化石長11.6米,高3.9米,身上293塊骨骼分別來自三隻霸王龍,生活在6700萬年前的美國。

這副化石預定在4月18號進行拍賣,CG 圖卡目標價位定在544萬美元到870萬美元之間。

迄今史上已有兩副霸王龍的化石成交,分別是1998年成交價為840萬美元的恐龍蘇,和2020年以3100萬美元交易的恐龍斯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