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限將至 西非國家擬軍事干預尼日爾政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5日訊】西非地區集團的一位領導人週五(8月4日)表示,西非防長已制定計劃,如果尼日爾的軍政府在周末之前沒有恢復總統巴祖姆的權力,則可能進行軍事干預

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ECOWAS)對上週尼日爾總統巴祖姆(Mohamed Bazoum)的倒台採取了強硬立場。要求尼日爾的政變領導人在週日之前下台。

這是從2020年以來,西非和中非發生的第七次政變。

尼日爾有40% 的預算依賴援助,目前西方國家削減了經濟援助,並譴責政變。

西非地區的其它國家也施加了經濟制裁,居民的生活開始受到影響。

週四晚,尼日爾的新軍政府,撤銷了與前殖民國家法國的軍事合作協議。

法國表示,注意到軍政府的決定,並說這些協議必須與尼日爾的「合法當局」簽署。

法國在尼日爾駐有 1,000 到 1,500 名士兵,美國、德國和意大利在當地也有駐軍。

由於尼日爾擁有豐富資源,以及與伊斯蘭叛亂分子的戰爭中起到關鍵作用,尼日爾對美國、中國、歐洲和俄羅斯都具有戰略意義。

軍政府聲稱政變的理由是,國家持續不安全。但數據顯示,尼日爾的安全情况正持續改善。

民選總統巴祖姆被拘留在尼日爾首都尼亞美(Niamey)的總統官邸,他在政變以來的首次講話中表示,需要美國和國際社會的幫助。

他在《華盛頓郵報》的一篇評論文章中寫道:「如果政變成功,將對我們的國家、地區和整個世界造成毀滅性後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