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尼日爾政變總統被俘 中俄高官同赴朝鮮抱團釋放多重信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8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期的國際聚焦。

尼日爾政變 總統被俘 美國和聯合國譴責

尼日爾總統穆罕默德‧巴祖姆(Mohamed Bazoum)在軍隊政變被俘後,週四在推特上發出了反抗信息,「要保護來之不易的成就,所有熱愛民主和自由的尼日爾人都將維護這一成果。」

同一天,軍方聲稱已推翻巴祖姆政府,並宣布尼日爾「所有機構」都將暫停服務、邊界關閉並實施宵禁。

美國和聯合國呼籲釋放總統巴祖姆。

有輿論指,最近軍變、政變事件不斷,中南海那頭的最高當局,恐怕是寢食難安。

中俄高官同赴朝鮮 抱團釋放多重信號

日前,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和中共政治局委員李鴻忠先後抵達平壤,於週四共同出席朝鮮的「勝利日」慶典。

評論認為,這是三個獨裁政權借機「抱團」取暖。

資深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那麼這樣的一些動作,它實際上起到了一種策應的這個作用,就是可以有效地減輕俄羅斯,包括減輕中共他們面臨的國際社會的孤立和圍堵,朝鮮可以分擔一部分這樣的壓力。」

TikTok推送中共外宣 給數百萬歐洲人

據福布斯報導對TikTok最新廣告庫的分析,近幾個月來,TikTok 向數百萬歐洲人提供了來自中共國家宣傳機構的大量廣告。引發擔憂。

中共官媒在 TikTok 上宣傳中國的經濟、技術和文化遺產。其廣告在主題和語氣上,更加公開政治化。

刪減文字廣告庫顯示,有些廣告已被數十萬次觀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