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共體要求尼日爾恢復民選政府 遭軍政府拒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31日訊】非洲國家尼日爾近日發生軍事政變,遭到廣泛譴責。7月30日,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成員召開緊急會議,施壓尼日爾軍政府儘快恢復巴祖姆總統的權力,但遭到軍政府拒絕。

週日(30日),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ECOWAS,「西共體」)15個成員召開緊急會議,要求尼日爾軍事政變領導人,恢復原總統巴祖姆的權力。

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主席圖雷:「如果「西共體」的要求在一週內得不到滿足,(我們)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恢復尼日爾共和國的憲法秩序。」

西共體表示,制裁措施不排除「使用武力」,同時將包括經濟和旅行制裁。

但尼日爾軍政府隨即拒絕了西共體的要求,並警告該組織不要策劃「侵略計劃」。

尼日爾政變領導人發言人阿卜杜拉馬內:「我們再次提醒西非經共體,我們有堅定的決心,保衛我們的國家免受一切形式的冒險主義的侵害。」

尼日爾軍政府7月26日發動政變,罷免總統巴祖姆,並解散政府機關。政變受到鄰國和西方國家的普遍譴責。

世界銀行表示,尼日爾為非洲貧窮國家,每年需要近20億美元的援助。目前歐盟和法國已經切斷對尼日爾的援助,美國表示也將跟進。

非洲聯盟也在政變爆發後,發出為期15天的通牒,要求軍政府恢復該國民選政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