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仍危急 北京現數百遺體 哈爾濱已經内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3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首先來關注颱風「杜蘇芮」持續帶來的影響。8月2日,杜蘇芮剛到東北,哈爾濱就出現內澇,黑龍江發布暴雨「紅色預警」。與此同時,中共官方洩洪,導致河北的淹水面積持續擴大。來看詳情。

河北白溝居民:「現在是(8月2日)凌晨1點零1分,所處位置是(河北)白溝。通知大家進行撤離。」

河北白溝居民:「 3點28分,(白溝)箱包國際。這是上高速的高速口,已經堵了一兩公里了吧。後邊還有好長好長。」

河北白溝居民:「你看這車堵的。大半夜讓搬,你説搬到哪兒去?大半夜。」

官方説法是,上游洪水導致河水暴漲,白溝河面臨決堤,所以緊急通知三樓以下居民撤離。剛剛目睹臨近的涿州全城被淹的慘況,白溝人不敢懈怠。無奈,高速路收費口需要停車領卡,全城的車流被堵在高速路口,一片混亂。

就在白溝大逃離之際,大批警察來到附近茨村,逼迫村民挖開白溝河西堤,引洪水流入白溝,遭到村民強烈抵制。

河北茨村村民:「我們這兒馬上就要收高(粱)了,你們要(在河堤)割個口,把賠償説一下。」

從8月2日的航拍錄像看,河堤最終被挖開,洪水迅速衝入鄉村、城市,讓白溝處處汪洋。

2日,已經淹水兩天的涿州,洪水水位依然很高,最深處仍高達4米。當天,仍有數以十萬計人員,受困在村落、工廠、工地、學校等地,沒有水電、沒有食物,情況危急。

有民眾哭訴,撥打110等各種求助電話,要麽打不通,要麽對方只是登記一下信息,沒人提供幫助。

民間救援隊則抱怨得不到任何政府的幫助,現有救生艇等救援工具破損嚴重。外地趕來的救援團隊和救援物資,因沒有官方邀請函,當地政府不予接應,受困高速路,非常無奈。

與此同時,仍有大批全村遭沒頂的村民失聯,讓人擔憂他們的安危。

為了保證北京的安全,2日仍有8個水庫正在繼續向河北等地洩洪,讓受災嚴重的河北,情況堪憂。

而在中共死保的北京,雖然門頭溝、昌平等地的洪水已經退去,但泡在泥湯中的大量汽車殘骸讓人觸目驚心。

一張網傳截圖顯示,一名在門頭溝參與善後救援的志願者稱,僅他所在的救援團隊就已發現了200多具遺體,其中包括三名兒童,年齡最小的只有4歲。該志願者還表示,為了防止民眾通過手機直播或傳播災難現場視頻,門頭溝當局切斷了通訊信號。

目前,降雨帶已經來到東北地區,預計暴雨將持續到4日。2日當天,哈爾濱部分地區已經積水嚴重,當地停工停課停運,居民不敢出門。

更令人不安的是,杜蘇芮還沒有離開中國,颱風卡努已經穿過日本衝繩群島,正逼向中國東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