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天才及未婚妻遭重判 家人朋友籲各界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30日訊】上海市優秀軟件工程師何冰鋼及其未婚妻張軼博,於今年6月12日因參與開發破網工具「網門」,被上海市奉賢區法院分別重判6年和5年。家人朋友們為他們的安危焦慮不安,希望社會各界伸出援手,呼籲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學員

逆境中彰顯信仰的力量

去年2月,何冰鋼第3次被抓,在被抓進看守所後,何冰鋼就全身癱瘓,只能躺著,不能走路,頸椎問題導致頭暈頭痛,晚上睡不著覺,而且還大小便失禁。

張軼博在看守所時,胸部出現了腫瘤,被迫去醫院開刀,在第三天就被押回看守所了。

何冰鋼和張軼博的朋友鄧嶸表示,今年的5月18日,他們倆人在上海市奉賢區法院被非法庭審。

律師反饋說,當天開庭的時候,他們的身體都非常的糟糕。何冰鋼是坐在輪椅上、說話聲音很弱。

到庭審的後半段時間,張軼博不停地作嘔;法官不得不休庭,叫醫生來檢查;律師還看到她拿著塑料袋在嘔吐;20分鐘後,張軼博在輪椅上,被繼續庭審。

張軼博是上海人,美國永久居民,前上海西門子通信公司財務經理,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審美牙科系副系主任。

鄧嶸表示,張軼博是個有思想、很幹練的現代女性,父母是早期的法輪功學員

那時,她有一份很不錯的工作,任上海西門子通信公司財務經理,生活非常優越。不過,她當時並不想煉法輪功。

在1999年7月,中共鎮壓法輪功以後,張軼博父母對女兒表示,他們要堅持煉法輪功,做好了被中共抓捕的準備,要給張軼博交代後事。

「這個事情對張軼博來說,非常震動。」鄧嶸說,張軼博沒有想到,在這麼嚴酷的情況下,她父母寧可放棄生命,也不放棄法輪功。

出於好奇,她去看了這本《轉法輪》,看完後,她也走入了法輪功修煉。

鄧嶸說,那時,張軼博自己租了一套很好的房子,為了和父母一起學法,一起煉功,她就把那套房子退了,搬回家和父母一起住。

何冰鋼也是上海人,15歲時發明了「盲人用計算機有聲輔助系統」,獲得第6屆全國發明獎銀獎。

他16歲取得計算機應用軟件工程師資格。之後保送復旦大學,畢業後直升復旦大學研究生。

鄧嶸說,何冰鋼一直思考人生的意義,對氣功非常感興趣,也練過一些氣功,總是覺得缺了點什麼。

1998年,他看到了法輪功就去試試看,發現法輪功正是他想要的,所以,這麼多年無論中共怎麼打壓,他都堅持了下來。

何冰鋼和張軼博都是因為協助「網門」被抓捕的。

從判決書上看,何冰鋼被指控接受境外人員提示,展開海外網站網文的登錄、測試及情況反饋等工作,為中國境內登陸「網門」提供相關的技術支持。張軼博被中共指控,使用微信帳號在國內發布「網門」的連結。

這個令中共欲除之而後快的「網門」,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翻牆工具?

「網門」事件成為中共迫害法輪功的「連環案」

參與網門項目的學員凱文(Kevin)表示,網門是一項免翻牆技術,用戶不需要翻牆、不需要安裝任何軟件,就是一個連結;這個連結和其它社交媒體的連結差不多,用戶只需點擊連結,就可以了解牆外的真實信息。

凱文表示,中共建立了防火牆,在微信等國產APP中,都內置了很多封鎖技術;法輪功學員就針對這些封鎖,進行產品開發,繞過這些封鎖機制。

「牆國」的人民渴望了解真實的資訊,「很多資訊在牆內很難看到,如官場內部的信息」。

凱文說,「有時候,看到一些文章在很短的時間內,訪問量急遽飆升。」法輪功學員還發現體制內的人,特別是一些高官,他們知道電視上的新聞都是假的,他們也想了解真實的信息,尤其與他們利益相關的信息,「他們對這些東西很關注,而且還大力傳播」。

「講出事實真相的文章,它本身就是有力量的。」凱文表示,中共害怕老百姓知道真相,處心積慮地破壞「網門」,抓捕了很多參與網門項目的法輪功學員,何冰鋼和張軼博的案件只是其中之一。

中共動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經過長時間的網絡監控和追蹤,實施了圍繞「網門」項目的非法抓捕。

從2021年7月開始,「網門」在大陸的主要技術人員及服務器均被查抄,在海外的服務器被攻擊後癱瘓,海外有關人員的家中也曾遭身分不明者闖入。

據明慧網消息,在持續酷刑、硬盤被解密的情況下,中共公安得到了更多「口供」;而且,此案已由中共公安部直接指揮,成為迫害大陸法輪功技術員,以及搜集海外人員與項目信息的「連環案」。

凱文表示,在海外幫助中國人翻牆,推動信息自由比較安全。在國內,法輪功學員都是頂著各種壓力,在傳播真相,隨時都有生命危險。

凱文還表示,警察中也有善良人,他在被非法關押時,曾遇到一位警察,「他是運動員轉業的,他直接找到了我,讓我用他的手機給家裡人打電話。他還說了一句話,『這活兒都不是人幹的事』。」凱文呼籲有良知的中國警察,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下,「給這些遭受迫害的人,提供幫助」。

呼籲各界更多關注

何冰鋼、張軼博被捕後,他們的身體都遭受了嚴重的摧殘,兩個人的遭遇也引發了美國政府部門的高度關注。

張軼博被綁架之後,她在美國的哥哥張軼淵,就聯繫了美國國會議員。

而他們的朋友鄧嶸說,法輪功學員也一直在向一些國際組織呼籲;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非常關注這個案子。

這個委員會有一個數據庫,專門記錄被中共迫害的良心犯,張軼博、何冰鋼的案子已經被這個委員會存檔了。

同時,鄧嶸、弗蘭克(Frank)等法輪功學員,還跟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辦公室取得了聯繫並見面,這個委員會還把兩個人的案例寫進了「2023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

弗蘭克說:「我們跟美國的多個機構都聯繫了,基本上,他們都表示關注法輪功被迫害。」他表示,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詳細記錄了何冰鋼、張軼博案件的各種細節,這些就是將來清算中共及其行惡者的證據了。

「迫害法輪功學員的這些人,全世界都在看著你,甚至你的名字、各種細節都被記錄在案,以後你要到美國,或者你的家人子女到美國,你的財產轉移到美國,你都會被盯著的。」弗蘭克說。

世界在變,民主世界越來越看清中共政權的邪惡本質,美國也正在加大力度制裁中共、懲處凶手。

2020年12月10日,美國國務院宣布,對嚴重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廈門市公安局梧村派出所所長黃元雄,將追究他和直系親屬的責任。

2021年5月12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宣布,制裁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四川省成都市前「610」辦公室主任余輝。

2022年12月11日,美國國務院又宣布,制裁任意關押法輪功學員的前中國重慶地區監獄副局長唐勇。

最後,鄧嶸表示,在美國,大家覺得信息自由是理所當然的,是天賦人權;而在中國,卻需要付出生命的代價。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