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天才及未婚妻遭重判 家人朋友吁各界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30日讯】上海市优秀软件工程师何冰钢及其未婚妻张轶博,于今年6月12日因参与开发破网工具“网门”,被上海市奉贤区法院分别重判6年和5年。家人朋友们为他们的安危焦虑不安,希望社会各界伸出援手,呼吁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学员

逆境中彰显信仰的力量

去年2月,何冰钢第3次被抓,在被抓进看守所后,何冰钢就全身瘫痪,只能躺着,不能走路,颈椎问题导致头晕头痛,晚上睡不着觉,而且还大小便失禁。

张轶博在看守所时,胸部出现了肿瘤,被迫去医院开刀,在第三天就被押回看守所了。

何冰钢和张轶博的朋友邓嵘表示,今年的5月18日,他们俩人在上海市奉贤区法院被非法庭审。

律师反馈说,当天开庭的时候,他们的身体都非常的糟糕。何冰钢是坐在轮椅上、说话声音很弱。

到庭审的后半段时间,张轶博不停地作呕;法官不得不休庭,叫医生来检查;律师还看到她拿着塑料袋在呕吐;20分钟后,张轶博在轮椅上,被继续庭审。

张轶博是上海人,美国永久居民,前上海西门子通信公司财务经理,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审美牙科系副系主任。

邓嵘表示,张轶博是个有思想、很干练的现代女性,父母是早期的法轮功学员

那时,她有一份很不错的工作,任上海西门子通信公司财务经理,生活非常优越。不过,她当时并不想炼法轮功。

在1999年7月,中共镇压法轮功以后,张轶博父母对女儿表示,他们要坚持炼法轮功,做好了被中共抓捕的准备,要给张轶博交代后事。

“这个事情对张轶博来说,非常震动。”邓嵘说,张轶博没有想到,在这么严酷的情况下,她父母宁可放弃生命,也不放弃法轮功。

出于好奇,她去看了这本《转法轮》,看完后,她也走入了法轮功修炼。

邓嵘说,那时,张轶博自己租了一套很好的房子,为了和父母一起学法,一起炼功,她就把那套房子退了,搬回家和父母一起住。

何冰钢也是上海人,15岁时发明了“盲人用计算机有声辅助系统”,获得第6届全国发明奖银奖。

他16岁取得计算机应用软件工程师资格。之后保送复旦大学,毕业后直升复旦大学研究生。

邓嵘说,何冰钢一直思考人生的意义,对气功非常感兴趣,也练过一些气功,总是觉得缺了点什么。

1998年,他看到了法轮功就去试试看,发现法轮功正是他想要的,所以,这么多年无论中共怎么打压,他都坚持了下来。

何冰钢和张轶博都是因为协助“网门”被抓捕的。

从判决书上看,何冰钢被指控接受境外人员提示,展开海外网站网文的登录、测试及情况反馈等工作,为中国境内登陆“网门”提供相关的技术支持。张轶博被中共指控,使用微信账号在国内发布“网门”的连结。

这个令中共欲除之而后快的“网门”,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翻墙工具?

“网门”事件成为中共迫害法轮功的“连环案”

参与网门项目的学员凯文(Kevin)表示,网门是一项免翻墙技术,用户不需要翻墙、不需要安装任何软件,就是一个连结;这个连结和其它社交媒体的连结差不多,用户只需点击连结,就可以了解墙外的真实信息。

凯文表示,中共建立了防火墙,在微信等国产APP中,都内置了很多封锁技术;法轮功学员就针对这些封锁,进行产品开发,绕过这些封锁机制。

“墙国”的人民渴望了解真实的资讯,“很多资讯在墙内很难看到,如官场内部的信息”。

凯文说,“有时候,看到一些文章在很短的时间内,访问量急遽飙升。”法轮功学员还发现体制内的人,特别是一些高官,他们知道电视上的新闻都是假的,他们也想了解真实的信息,尤其与他们利益相关的信息,“他们对这些东西很关注,而且还大力传播”。

“讲出事实真相的文章,它本身就是有力量的。”凯文表示,中共害怕老百姓知道真相,处心积虑地破坏“网门”,抓捕了很多参与网门项目的法轮功学员,何冰钢和张轶博的案件只是其中之一。

中共动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经过长时间的网络监控和追踪,实施了围绕“网门”项目的非法抓捕。

从2021年7月开始,“网门”在大陆的主要技术人员及服务器均被查抄,在海外的服务器被攻击后瘫痪,海外有关人员的家中也曾遭身份不明者闯入。

据明慧网消息,在持续酷刑、硬盘被解密的情况下,中共公安得到了更多“口供”;而且,此案已由中共公安部直接指挥,成为迫害大陆法轮功技术员,以及搜集海外人员与项目信息的“连环案”。

凯文表示,在海外帮助中国人翻墙,推动信息自由比较安全。在国内,法轮功学员都是顶着各种压力,在传播真相,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凯文还表示,警察中也有善良人,他在被非法关押时,曾遇到一位警察,“他是运动员转业的,他直接找到了我,让我用他的手机给家里人打电话。他还说了一句话,‘这活儿都不是人干的事’。”凯文呼吁有良知的中国警察,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给这些遭受迫害的人,提供帮助”。

呼吁各界更多关注

何冰钢、张轶博被捕后,他们的身体都遭受了严重的摧残,两个人的遭遇也引发了美国政府部门的高度关注。

张轶博被绑架之后,她在美国的哥哥张轶渊,就联系了美国国会议员。

而他们的朋友邓嵘说,法轮功学员也一直在向一些国际组织呼吁;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非常关注这个案子。

这个委员会有一个数据库,专门记录被中共迫害的良心犯,张轶博、何冰钢的案子已经被这个委员会存档了。

同时,邓嵘、弗兰克(Frank)等法轮功学员,还跟美国国务院国际宗教自由办公室取得了联系并见面,这个委员会还把两个人的案例写进了“2023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

弗兰克说:“我们跟美国的多个机构都联系了,基本上,他们都表示关注法轮功被迫害。”他表示,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详细记录了何冰钢、张轶博案件的各种细节,这些就是将来清算中共及其行恶者的证据了。

“迫害法轮功学员的这些人,全世界都在看着你,甚至你的名字、各种细节都被记录在案,以后你要到美国,或者你的家人子女到美国,你的财产转移到美国,你都会被盯着的。”弗兰克说。

世界在变,民主世界越来越看清中共政权的邪恶本质,美国也正在加大力度制裁中共、惩处凶手。

2020年12月10日,美国国务院宣布,对严重迫害法轮功学员的厦门市公安局梧村派出所所长黄元雄,将追究他和直系亲属的责任。

2021年5月12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宣布,制裁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四川省成都市前“610”办公室主任余辉。

2022年12月11日,美国国务院又宣布,制裁任意关押法轮功学员的前中国重庆地区监狱副局长唐勇。

最后,邓嵘表示,在美国,大家觉得信息自由是理所当然的,是天赋人权;而在中国,却需要付出生命的代价。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