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稱北京平均月薪近2萬 被轟數據造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7日訊】中國某專業招聘平台近日發布一份報告,公布了與就業有關的一系列統計數據,其中指稱北京市的平均月薪為18976元。然而,中國普通民眾對於當前收入的實際感受與報告中的數據卻大相逕庭,因此社交平台上中國網友一面倒猛批數據造假

中國號稱以大數據驅動的人才服務智能平台「同道獵聘」旗下網站,於本月中旬發布了《2023上半年人才流動與薪酬趨勢報告》。最初這份報告並未引起外界過多的關注,但日前有媒體報導了這份報告中關於城市平均月薪的具體數據後,在網絡社群中激起了強烈反響。

根據這份報告所述, 2023年上半年,中國人才投遞熱門城市前三名分別為上海、北京和深圳,占比分別為10.15%、7.86%、7.32%。其它大城市中,廣州、杭州、成都、蘇州、南京、武漢、重慶在這個項目上分別位居第四至第十名。

在各大城市的招聘薪資方面,報告列出的北京平均月薪為18976元,居全國最高;上海和深圳分別以18132元、17784元位居第二、第三;杭州為16223元,南京為15022元,分別位列第四和第五名。

上述數據被媒體報導後,在網絡社交平台上引起中國網友的圍觀,大批網友紛紛對這些數據提出質疑或抨擊:「我的(薪水)連零頭都不到」;「是個人都知道是假的」;「前幾天還不是這個數」;「要點臉好不好」;「貽笑大方」……

還有不少網友留言對此進行了辛辣地反諷:「天天歌舞昇平,真是無盡繁華」;「算錯了,至少5萬8平均」;「建議數學課本取消中位數,反正都不用的」;「為啥不把紐約的華人也算上呢,直接世界第一了。」

(網頁截圖)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不久,中國國際金融公司(即「中金公司」)發布的報告,將中國民眾的收入劃分為了11個等級,其中月收入低於5000元以下者,多達13.28億人,占總人口的94.87%。

而近期一項針對20至30歲年輕人的儲蓄調查顯示,近70%的年輕人表示自己的月收入在1萬元以下,只有1%的年輕人月收入可以超過5萬元。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