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北京平均月薪近2万 被轰数据造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7日讯】中国某专业招聘平台近日发布一份报告,公布了与就业有关的一系列统计数据,其中指称北京市的平均月薪为18976元。然而,中国普通民众对于当前收入的实际感受与报告中的数据却大相径庭,因此社交平台上中国网友一面倒猛批数据造假

中国号称以大数据驱动的人才服务智能平台“同道猎聘”旗下网站,于本月中旬发布了《2023上半年人才流动与薪酬趋势报告》。最初这份报告并未引起外界过多的关注,但日前有媒体报导了这份报告中关于城市平均月薪的具体数据后,在网络社群中激起了强烈反响。

根据这份报告所述, 2023年上半年,中国人才投递热门城市前三名分别为上海、北京和深圳,占比分别为10.15%、7.86%、7.32%。其它大城市中,广州、杭州、成都、苏州、南京、武汉、重庆在这个项目上分别位居第四至第十名。

在各大城市的招聘薪资方面,报告列出的北京平均月薪为18976元,居全国最高;上海和深圳分别以18132元、17784元位居第二、第三;杭州为16223元,南京为15022元,分别位列第四和第五名。

上述数据被媒体报导后,在网络社交平台上引起中国网友的围观,大批网友纷纷对这些数据提出质疑或抨击:“我的(薪水)连零头都不到”;“是个人都知道是假的”;“前几天还不是这个数”;“要点脸好不好”;“贻笑大方”……

还有不少网友留言对此进行了辛辣地反讽:“天天歌舞升平,真是无尽繁华”;“算错了,至少5万8平均”;“建议数学课本取消中位数,反正都不用的”;“为啥不把纽约的华人也算上呢,直接世界第一了。”

(网页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不久,中国国际金融公司(即“中金公司”)发布的报告,将中国民众的收入划分为了11个等级,其中月收入低于5000元以下者,多达13.28亿人,占总人口的94.87%。

而近期一项针对20至30岁年轻人的储蓄调查显示,近70%的年轻人表示自己的月收入在1万元以下,只有1%的年轻人月收入可以超过5万元。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