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南線穩步推進 美國再次軍援烏克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6日訊】烏軍方週二表示,反攻以來在烏克蘭南部戰線取得突破,同一天,美國宣布第43次軍援烏克蘭。俄羅斯則表示,將和中共官員訪問朝鮮,增進軍事合作關係。

週二(7月25日),烏克蘭軍方表示,在近兩個月對俄持續戰鬥中,在南部戰線取得了輕微進展,部隊在斯塔羅邁奧爾斯克鎮(Staromaiorske)附近地區推進了約500米。

同時強調,雖然人員損失較小,但烏克蘭在反攻中彈藥消耗巨大,單在過去24小時內,反攻中就執行了1200多次射擊任務,使用了7000多發砲彈、炸彈。

烏克蘭國防部承認,反攻速度比原計劃慢。

烏克蘭防禦部隊實習女兵尤利亞:「如此困難之時,我們決定學習軍事戰術和醫學知識。其中還包括使用無人機。」

美國國防部週二宣布,再向烏克蘭提供四億美元額外安全援助,包括防空導彈、裝甲車和小型無人機。

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美國軍援烏克蘭至今已超過430億美元。

週二,俄羅斯議會將最高徵兵年齡從27歲提高到30歲,希望可以補充損失的士兵數量。

俄烏戰爭膠著之際,克里姆林宮週二表示,普京和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在為期兩天的會談中討論了瓦格納僱傭軍組織、經濟合作和共同對抗外部威脅。

同時宣布,俄羅斯和中共官員都將率團訪問朝鮮,加強俄羅斯與朝鮮的軍事關係。

據朝鮮報導,代表團將於週四在平壤出席慶祝所謂「勝利日」70週年活動。

同時,為慶祝美韓聯盟70週年,美國40年來首次,部署兩艘核動力潛艇抵達韓國海軍基地,凸顯美韓作爲盟友,維護世界和平的決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