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G7峰會登場 聚焦俄烏戰爭和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0日訊】週五(5月19日),G7峰會在日本廣島正式登場。在為期三天的峰會中,俄烏戰爭和中共威脅將是與會領導人聚焦的兩大議題。

週五上午,七大工業國領導人在廣島受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熱情迎接。

各國及歐盟領袖首先來到廣島和平紀念公園獻上花圈,悼念在二戰原子彈襲擊中喪生的14萬受難者。

隨後,七國領導人舉行了工作午餐會,正式拉開本次G7峰會的序幕。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七國集團必須有效應對國際社會面臨的重要問題,引領世界。」

雖然中共和俄羅斯不是G7成員國,但中俄議題卻主導了本次G7峰會。

在俄烏戰爭的議題上,加強對烏克蘭的援助力度,同時擴大對俄羅斯的制裁,是本次峰會的重要內容之一。

週五,美國率先宣布最新一波對俄制裁,美國財政部將22名個人和104個實體加入了制裁名單,重點打擊俄羅斯的能源提煉能力和金融系統。同時,新制裁也將打擊各種規避制裁的企圖。

此外,G7領導人還將重點討論如何應對中共日益增加的軍事威脅和經濟脅迫。

路透社週五看到的一份G7聯合公報的草稿顯示,G7國家將在尋求與北京建立「有建設性和穩定關係」(constructive and stable relations)的同時,捍衛本國利益。

德國總理朔爾茨:「所有國家必須致力於尊重國際規則,實施政策的方式必須保證所有人的安全。」

雖然不尋求與中國脫鉤,但擺脫對中共的經濟貿易依賴,預計將是本次G7峰會聯合公報的主要內容之一。

分析指出,中共對七國集團的分化從未停止,包括拉攏其成員國加入「一帶一路」項目。但此前已有報導披露,七國中唯一加入「一帶一路」的意大利,很可能會退出該項目。

此次峰會,美國總統拜登能否團結盟友,一致採取更加強硬的對抗中共立場,也受到外界的高度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