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 烏堅守待反攻 ICC通緝普京 南非犯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6日訊】下面請看有關俄烏戰爭的最新消息。俄羅斯軍隊目前在烏克蘭東部仍試圖向前推進,但烏克蘭方面則在堅守的同時蓄勢反攻。另外,針對國際刑事法庭對俄總統普京發出的逮捕令,金磚國家輪值主席國南非正面臨難題。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五(24日)表示,「每摧毀一個敵軍陣地,就意味著挽救了一些烏克蘭人的生命」。當天夜間,俄羅斯對烏克蘭北部和東部進行的導彈襲擊和炮擊中,造成至少7位平民喪生。

針對日前中共提出的所謂俄烏戰爭和平方案,澤連斯基週四(23日)在接受日本《讀賣新聞》專訪時表示,還沒有收到中方的調停提議或會談請求。

而被指在俄烏戰爭問題上對俄態度「曖昧」的匈牙利,斯齊亞爾托外長週五接受美聯社採訪時,對該國的立場進行了澄清。他說,俄羅斯與烏克蘭「現在就必須停火」,但匈牙利倡導和平「並不意味著接受現狀」,承認俄羅斯占領區歸俄所有。

另外,國際刑事法庭對俄總統普京發出的逮捕令,讓金磚國家輪值主席國南非犯難,因為普京有可能會出席8月在南非德班舉行的金磚國家峰會。南非政府表示正進行法律諮詢;而作為國際刑事法院締約國的南非,有義務執行對普京的逮捕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