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俄羅斯國防部? 烏克蘭無人機襲擊莫斯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5日訊】7月24日,俄羅斯國防部附近遭到無人機襲擊,俄羅斯指責烏克蘭發動了這次襲擊事件。

7月24日凌晨,莫斯科上空的一聲巨響,驚醒了睡夢中的市民。

當地居民謝爾蓋:「(我聽到)一聲巨響,然後就什麼也沒有了。儘管窗戶開著,我們沒有看到飛行物。當時是夜裡,凌晨3:39。」

當地居民波利娜:「我正在睡覺,被爆炸驚醒。一切都開始搖晃。感覺整棟樓都要塌了。」

第二天一早,人們看到了兩棟建築遭到無人機襲擊的消息。

遭到襲擊的大樓,玻璃外牆和房頂分別受損,但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值得一提的是,襲擊地點距離俄羅斯國防部總部不到兩公里,而被攔截的無人機就墜毀在附近,令外界懷疑無人機的實際攻擊目標,是俄羅斯國防部。

俄羅斯方面認定,攻擊由烏克蘭當局策劃。法新社週一(24日)也援引烏克蘭國防官員的消息稱,對莫斯科的襲擊,是烏克蘭軍事情報局策劃的特別行動。

同時遭到烏克蘭無人機襲擊的還有克里米亞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今天發射的無人機已被攔截。我們正在這方面採取措施。」

目前尚無法證實無人機的發射地點,但美國無人機專家猜測,攻擊莫斯科的兩架無人機很可能是從俄羅斯境內發射的。

這已不是俄羅斯第一次遭到烏克蘭無人機的襲擊。今年5月,烏克蘭曾對俄羅斯全面發動無人機襲擊,打破了外界認為莫斯科相對安全的印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