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玩沉默 專家指美士兵快速返國不樂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1日訊】本週,美國陸軍二等兵特拉維斯‧金越境進入朝鮮。五角大樓和國務院希望把他接回美國,但幾乎沒有取得任何進展。朝鮮一直保持沉默,不予回應。

美國國務院週三(7月19日)表示,正在與韓國和瑞典合作處理特拉維斯‧金(Travis King)的案件。國防官員告訴「Military.com」,多個團體和機構正在共同努力確保其獲釋,但朝鮮保持沉默,關於金的身體狀況以及他被囚禁的情況仍然未知。

在進入朝鮮前,特拉維斯‧金因襲擊罪在韓國服刑近兩個月,被釋放後,他本應前往德克薩斯州布利斯堡(Fort Bliss)並面臨紀律處分,他被護送到首爾機場海關,但在登機前離開了機場,並遊覽了韓朝邊境的熱門景點板門店,最終進入朝鮮。

一名高級國防官員告訴「Military.com」:「我們正在調動政府的一切手段,但我們還沒有收到任何回覆。」

特拉維斯‧金是近五年來第一位在朝鮮被關押的已知美國人,2018年底,美國公民布魯斯·拜倫·勞倫斯(Bruce Byron Lowrance)從中國非法進入朝鮮後被拘留,後來他被驅逐出境。此舉在當時被視為朝鮮為討好美國而做出的努力。

特拉維斯‧金似乎沒有那麼幸運,他的事件正值美朝兩國敵意加劇之際。本週,朝鮮向海上試射了兩枚彈道導彈,以抗議美國數十年來首次在韓國部署核潛艇。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高級研究員埃倫·金(Ellen Kim)表示,特拉維斯‧金作為現役軍人的身分可能會讓釋放他的努力變得複雜化。

「特拉維斯是一名士兵,所以我想從國務院的角度來看······這是(國防部)的責任」,埃倫·金在接受Military.com採訪時說,「通常情況下,當需要外交溝通時,是由國務院負責······很少有關於兩個機構合作處理這類問題。」

埃倫·金補充說朝鮮和美國之間的動盪關係顯然使局勢變得更加複雜。朝鮮可能會試圖利用特拉維斯‧金作為討價還價的籌碼。

「我認為朝鮮試圖讓美國讓步的努力不會成功,這意味著實現美國士兵的安全返回的談判將需要很長時間」,他說,「這確實是在美國和朝鮮之間沒有對話的情況下意外發生的事情,這使得一切變得更加不可預測。」

美國俘虜在被朝鮮拘留期間待遇並不好,美國大學生奧托·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在被朝鮮囚禁17個月後於2017年返回美國,他在昏迷狀態下被釋放,回國幾天後便去世。金的家人十分擔憂他的安全。

「我知道他的處境非常糟糕」,金的叔叔邁倫·蓋茨(Myron Gates)告訴美聯社,「我希望他們讓他回家,他會回到他媽媽身邊,或者得到一些幫助或類似的東西。讓回到他的家人身邊,這就是我所希望的。」

金的祖父卡爾·蓋茨(Carl Gates)告訴美聯社,他的孫子大約三年前參軍,他選擇去服役是因為他有一個當警察的兄弟和一個當海軍的表弟。

蓋茨表示,他希望他的孫子能夠得到幫助被帶回家。「我認為現在他可能遇到了問題或者其它什麼事情。如果他頭腦清醒的話,他是不會故意這樣做的。」他說。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