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應對朝鮮威脅 美士兵親人盼團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1日訊】美國官員週四表示,正在積極確保越境朝鮮被捕的美國士兵的人身安全。士兵家人對他逃往朝鮮的行為表示不解,同時擔憂他的處境。

週四,美國、日本、和韓國高級官員齊聚日本,譴責朝鮮最近發射洲際彈道導彈,表示要加強合作,強化對朝鮮的威懾和制裁,同時強調與平壤進行對話的必要。

美國朝鮮問題特使金星容還提到日前叛逃朝鮮的美國士兵特拉維斯·金,表示正在努力與朝鮮溝通,確保其人身安全。

美國朝鮮問題特使金星容:「我們正在努力查明有關特拉維斯·金的健康狀況,並積極參與確保他安全返回。」

叛逃事件的目擊者稱,週二大家一起參觀韓朝邊界非軍事區,結果事發突然,有反應過來的美國和韓國士兵追趕他,但沒有追上。

目擊者、新西蘭遊客Sarah Leslie:「人們只是拍照,並沒真做什麼,然後我突然注意到一個穿黑衣服的人,非常快地跑,有點沿曲線衝向朝鮮邊境。」

「這一切都發生得太快了。我想大家都感到震驚和害怕。」

特拉維斯的家人也表示擔憂。

特拉維斯的舅舅Myron Gates:「我知道他的處境非常糟糕,處境很糟糕。我希望他們讓他回家。」

特拉維斯的外祖父Carl Gates:「我不認為他會那麼跑。我無法理解。」

週四,白宮表示,國防部一直在與朝方接觸,但沒有得到回應。

白宮發言人卡琳·讓-皮埃爾:「我們的承諾是盡一切努力,積極確保他的安全,處境安全,並讓他回來,我們把他帶回家,回到他的家人身邊。」

白宮表示,更多細節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