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再遭起訴 川普回擊聯邦檢察官:干預選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0日訊】前美國總統川普針對可能面臨又一起聯邦起訴,週二(7月18日)晚進行回擊,共和黨內的盟友以及競爭總統的對手,也都紛紛發聲支持。來看報導:

美國前總統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我以前基本不知道傳票和大陪審團等等為何物,現在,我簡直變成專家了」

週二晚上,在愛荷華州的競選集會上,川普以調侃的口吻,談起可能面臨的又一項聯邦起訴。

就在集會幾小時前,川普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收到聯邦特別檢察官傑克‧史密斯的信件,被告知自己再次被列為調查對象,而這一次,事關推翻2020年大選結果

川普表示,通常收到這樣的信件,就意味著即將面臨「逮捕和起訴」。

川普:「這些人是邪惡的人,精神錯亂的,我稱他們精神錯亂。」

當晚,在福克斯新聞舉行的「市民大會」上,川普回擊了特別檢察官的最新行動。

川普:「這是干預選舉,在我們國家歷史上從沒發生過這種事,這是個恥辱。」

目前,川普的律師團隊還沒有做出正式回應。

前川普律師大衛‧舍恩:「如果他們想提出叛亂罪指控,我想政治後果將會是非常巨大的。」

消息傳出後,川普立即獲得了共和黨內盟友的支持。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川普總統的民調上升,並事實上超過了拜登總統尋求連任的民調。所以,他們現在怎麼辦呢?讓政府武器化。」

連川普在共和黨內的競選對手,也發聲力挺。

南卡州參議員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斯科特:「我認為司法部繼續在尋找一個途徑,武器化其權力,來針對前總統。」

今年6月,川普已因「機密文件案」遭到聯邦司法部37項罪名指控,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被聯邦起訴的前總統,但他的支持率卻因此逆勢大漲,突顯美國民意。

根據週一發布的路透/益普索最新民調,川普仍以47%的支持率遙遙領跑,超出第二名佛州州長德桑蒂斯近30個百分點。其餘參選人的支持率則仍停留在個位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