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秦剛消失事件發酵 外媒追問出軌傳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8日訊】

秦剛消失事件發酵 外媒追問出軌傳聞

中共外交部長秦剛從6月26日至今沒有公開露面,留下的懸疑越來越大。不僅中國網民熱烈議論,國際媒體也開始關注。

7月17日,在中共外交部記者會上,外媒至少四度問及秦剛,其中包括他與香港鳳凰衛視女主持人傅曉田有染的傳聞。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都說沒有可提供的訊息。

《金融時報》記者:秦剛有最新消息嗎?秦剛何時返回工作崗位?為什麼他缺席公開場合三週半?

毛寧:「這個問題我沒有可以提供的訊息。」

記者:「還是《金融時報》記者,《泰晤士報》報導秦剛消失,涉及他被調查與鳳凰衛視女記者傅曉田有婚外情,她最近在美國分娩,你對此有何評論?」

毛寧:「我不瞭解你所說的情況。」

記者:「秦剛現在還是中共外長嗎?他現況如何?為何三週半都沒有露面?」

毛寧:「你的第一個問題,建議你查閱中國外交部的網站,我也沒有其它更多的信息可以提供。」

另一名記者追問,秦剛消失是否影響中國外交?毛寧說,中方的外交活動都在正常進行。

在中共外交部官網的記者會記錄中,沒有列入這些關於秦剛下落的問答。

截至北京時間7月18日晚間記者截稿,中共外交部官網上,秦剛的外交部長職務並無變動。

泡沫破滅? 恆大兩年虧超8千億負債2.4萬億

瀕臨破產的中國房地產巨頭恆大集團,7月17日深夜連發多份公告,包括推遲已久的2021和2022年年度業績報告。根據報告,恆大集團兩年淨虧損超過8000億元人民幣,其中2021年的淨虧損為6862.2億元人民幣,2022年的淨虧損為1258.1億元人民幣。而恆大的總負債則高達24374.1億人民幣。

恆大在一份交易所文件中稱,這些虧損表明"存在重大不確定性,可能對集團持續經營的能力產生重大疑問"。

巨額虧損和負債,打破了香港上市公司的記錄,也成為中國網民熱門討論話題。紛紛質問:「恆大為什麼能負債那麼多」。

香港中文大學亞太工商研究所名譽教研學人李兆波對媒體表示,恆大從龍頭房地產發展商變成現在的模樣,最主要是管理不善,也反映中國的房地產商用高負債模式發展出了問題。

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也表示,恆大的問題是中國畸形經濟發展的典型,是整個中國的基建泡沫破滅的一個反映。估計最少有幾十家巨型房企,都面臨同樣的狀況。他說,中國房地產泡沫的破滅,將導致整個中國經濟體制泡沫的破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