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承認秦剛身體出狀況 舉動罕見引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2日訊】中共病毒肆虐,重複感染的病例增多,後遺症嚴重。就在此時,中共外交部秦剛消失多日,中共罕見承認是因為健康原因,引發猜測。

山東省立醫院泌尿外科主任醫師金訊波:「新冠這個東西它遠遠沒有結束。其實從6月份開始,二陽的病例就越來越多。這個病毒在不斷地變異。每變異出現一種新的毒株,就有陽一次的可能,交叉感染了,所以有可能是三陽、四陽。」

7月11日,北京市衛健委發布最新疫情週報,2023年第27週 (2023年7月3日至2023年7月9日)北京市共報告法定傳染病16種4816例,死亡4例。報告病例數居前5位的病種依次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瀉病、肺結核和病毒性肝炎,共占法定傳染病報告發病數的91.9%。真實情況不明。

遼寧省中西醫結合學會急診專業委員會委員孫國鈞:「專家表示,不排除反复發生二陽、三陽的多次感染的可能。那要我說,你別提二陽、三陽,我覺得四陽都有可能。這個新冠,不光攻擊呼吸道。你看那些發展成重症的,你比如說白肺啊,病毒性心肌炎啊,以及那些幾個月了還存在胸悶氣短、喘憋、失眠、全身乏力這些後遺症的,這像是單純呼吸道問題嗎?那多次感染對身體有沒有影響?絕對是有的。 」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秦剛國務委員兼外長,因身體原因難以出席此次系列外長會。」

7月11日,《香港經濟日報》報導,中共外交部表示,中共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秦剛因健康原因,將不會出席本月13日至14日在印尼雅加達舉行的東盟峰會(ASEAN)。報導稱,秦剛已超過兩週未曾公開露面,坊間有消息指,他可能確診新冠肺炎

中共這次公開承認秦剛身體出狀況,非常罕見,引發外界猜測。

評論員李林一表示,中共一般情況下,不會公布高層身體狀況。這次是否是為了掩蓋更大問題尚不得知,但很快會得到驗證。如果秦這週仍未露面,那麼重病可能性就非常高;一旦露面後,是否與外國官員會面、與誰會面,都會成為其是否失勢的風向標。

與此同時,《大紀元》近日報導,北京對外經濟貿易大學的官網7月6日集中發布四份訃告。

包括原校黨委副書記、副校長及兩名教授,四人均為中共黨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