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願榮光》哽咽落淚 袁弓夷盼議會光復香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1日訊】為了提供海內外香港人安全公投平台,完善選舉制度,上週六(8日),「香港議會」倡議人袁弓夷到訪洛杉磯,與當地港人一起探討議會的實施計劃。

香港議會」概念發起人袁弓夷:「這首歌包括了我們所有的訴求,大家也都聽了無數次。」

聽完《願榮光歸香港》後,「香港議會」(Hong Kong Parliament)倡議人袁弓夷,忍不住哽咽落淚。上週六(8日),他與洛杉磯港人會面,介紹「香港議會」的選舉法和安全投票方式,並採納問題意見。

袁弓夷:「今年年內一定要選出一班議員,香港議會的議員。很多人有很多疑問,應該的正常的,因為現在有國安法,投票都很危險的,競選更加危險。」

他認為近日(3日)被香港警方國安處通緝,代表著獨裁政權忌諱民主價值。

袁弓夷:「共產黨怕什麼呢,就是怕人多,所以人民組織起來,這個就是香港議會的精神,經過普選,人民組織起來就是它最怕的東西。這樣搞下去,(中共)遲早自己搞垮自己,我們可以破壞的程度很少,但是它(自己)的破壞、它的殺傷性就大。」

資深傳媒人程翔表示,「香港議會」象徵港人對極權說不的精神。他認為港府至今仍在通緝海外港人,是為了製造白色恐怖。

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很多海外的香港人,都已經受到港版國安法的影響,比如他們(海外港人)不再敢和香港人的親戚朋友,討論政治問題,但是我覺得總體來說,我不相信它的所謂法律無邊的國安法,是能夠完全禁止香港人的聲音。」

袁弓夷還指出,隨著兩億中國人失業,貧困問題也可能引發暴動起義。

袁弓夷:「但是我們看到蘇聯的結果,中國可能比它還快(解體),我看它差不多了,這一兩年,不用等很多年。我覺得這個革命,那時候我們香港就有機會,我們要組織好,香港議會就是,準備好光復香港。」

「香港議會」計劃於今年底開放全球港人網路公投。他表示,接下來計劃去香港人多的地方,如華盛頓、英國和台灣等地繼續推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李佳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