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弓夷:舉辦真普選 一人一票選出香港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7日訊】為了挽救香港的民主和自由,香港議會選舉籌備委員會(Hong Kong Parliament)倡議人袁弓夷表示,將在今年底啟動全球網絡公投,由民眾選出第一屆「香港議會」的議員,實行真普選。

移民自香港的實業家袁弓夷在海外籌組的「香港議會」,計劃在今年12月底開放全球港人參加網路公投,選舉第一屆香港議會議員。

袁弓夷說,這次真普選,候選人與投票人的資格標準也非常簡單。

「香港議會」概念發起人袁弓夷:「第一當然是香港人了,要香港出生,或香港住過7年。那麼我們的年齡呢,現在投票的人我們十六歲,我估計這個競選人可能高一點點了,人比較成熟一點。就這樣子,你可以自己來參加,也可以人家推薦你。香港大概有700萬人左右,海外大概有300萬人,香港的人,我們都有權投票。」

這次選舉將選出35名議員,成立第一屆香港議會。袁弓夷也強調,投票機制會保證投票人的安全。

袁弓夷:「我們要有一套安全的投票機制,那麼它不會留什麼證據,給那個香港的警察,或者香港什麼,抓了你去坐牢的,這個我們要做得到。」「你的郵箱地址,你的電話什麼都不用,因為證件裡邊就是你的身份嘛。那麼你譬如說要選三十五個人,你有權投一個也可以,投三十五個人也可以。你就一口氣說完,你在說的時候,他的照片就出來了,這個競選的人的照片出來,做完之後,你把整個東西都把它刪掉,手機裡邊的資料刪掉,網上的資料刪掉,那麼就完了,大概兩分鐘,兩三分鐘左右。」

他說,全球香港人普選出第一屆「香港議會」後,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袁弓夷:「由他們選出來之後,由香港人選出來啊,人普選的,很公平的,一人一票的,選出來之後,然後他們要修憲,有憲法,然後有憲法之後,再回去跟香港人,要求他們公投通過。通過之後呢,以後就是按照憲法來了,大家的關係是按照憲法。」

他認為,許多港人渴求民主和自由,但因懼怕中共,不敢行動。但自由和民主是世界的需求,也是時代的趨勢。

袁弓夷:「因為你知道共產黨對這個證據啊,都是消滅掉證據,也拿不出證據。那麼後來就通過了國安法之後呢,大家都不敢,動不動就抓人。」「但是你看看現在全世界,可以說百分之八十九十的國家,不一定是最完美的民主,但是就是在朝這個方向在走。為什麼我們不能?你看看以前的新加坡,還比不上香港呢,以前的,現在當然超過香港了,經濟啊,什麼都超過香港,你看看台灣,很好嘛!日本、韓國都是民主的,都是選出來的。為什麼人家做得到,我們做不到?」

第一屆香港議會選舉,將有專門網站,方便民眾查閱。目前的相關消息則都公布在香港議會選舉籌備委員會網站。(https://hkparliament.org/zh/)

新唐人電視台加州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