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娘香Q秀:寧波麻辣臭豆腐/香蒜金銀鮮青花/江蘇梁溪香脆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0日訊】愛吃辣的朋友們,又辣又麻又夠味的三道料理來囉!現任職於初芯初蒔中式料理餐廳主廚李滋翔分享寧波麻辣臭豆腐/香蒜金銀鮮青花/江蘇梁溪香脆鱔。寧波麻辣臭豆腐的水煮醬是經過發酵的醬料。爆香豬絞肉要用小火煸出油。乾辣椒要放到最後才爆香。乾燈籠椒提香用,乾二筋條辣椒是顏色及香氣,乾小米辣類似台灣的朝天椒。香蒜金銀鮮青花,先將皮蛋蒸10分鐘取出走水至涼後,剝殼切丁備用。青花菜可用麵粉水去泡,再將青花菜浸泡於流動清水下沖洗乾淨。江蘇梁溪香脆鱔的鱔魚水份要瀝乾,炸時也不要一直攪動。

第一道~寧波麻辣臭豆腐

寧波麻辣臭豆腐 夠味
寧波麻辣臭豆腐 麻 辣 香
寧波麻辣臭豆腐 讓您辣翻天

食材:
臭豆腐3塊、辣油適量、香油適量、豬絞肉30克、蒜碎適量、水煮醬20克、乾二筋條辣椒20克、乾燈籠椒3顆、乾小米椒少許、料酒20ml、水600ml、糖15克、花椒油適量、蒜苗絲適量、香菜適量。

做法:
1. 將臭豆腐一大塊改成六小塊備用。
2. 取炒鍋加入沙拉油、香油、辣油,用小火慢慢爆香絞肉。
3. 續加入蒜末煸炒,待蒜末呈金黃色,加入水煮醬拌燒。
4. 最後再加乾辣椒,炒至香味飄溢,加入料酒溶合,再加水及調味糖,將水煮沸。
5. 水煮開後加入臭豆腐,等水再滾後轉至中小火,約煮10~15分鐘後即可盛盤,淋上花椒油,放上蒜苗絲及香菜裝飾完成。

第二道~香蒜金銀鮮青花

香蒜金銀鮮青花 皮蛋蒸10分鐘取出走水至涼
香蒜金銀鮮青花 鹹蛋皮蛋煸香至起泡後下料酒
香蒜金銀鮮青花 青花菜可用麵粉水去泡

食材:
青花菜250克、沙拉油30ml、蒜片15克、鹹蛋切丁1/3顆、皮蛋切丁半顆、料酒20ml、水400ml、糖15克、太白粉水適量、蛋清半顆、蔥油適量、枸杞6顆。

做法:
1. 青花菜洗淨瀝乾,起一油鍋將青花菜過油,瀝乾備用。
2. 取炒鍋加入沙拉油,小火煸香蒜片,加入鹹蛋、皮蛋,煸香至起泡後下料酒、水,開大火加調味。
3. 水沸加入青花菜,開小火約煮2-3分鐘,即可撈出擺盤。
4. 鍋子裡的湯汁慢慢加太白粉水勾芡,加入蛋清使成蛋花,加上蔥油提香,出鍋淋在青花菜上,灑上枸杞裝飾完成。

第三道~江蘇梁溪香脆鱔

江蘇梁溪香脆鱔 鱔魚慢炸至酥脆
江蘇梁溪香脆鱔 用小火調煮醬汁
江蘇梁溪香脆鱔 鱔魚水份要瀝乾

食材:
鱔魚段200克、醬油適量、浙江香醋適量、白胡椒粉適量、水適量、料酒適量、十三香適量、細砂糖適量、熟白芝麻適量、雪豆苗。

做法:
1. 鱔魚水份瀝乾,放入160-180℃的油鍋中,以中大火炸至表面金黃,再轉小火輕輕搖動鍋子慢炸至酥脆,約需6∼8分鐘,取出、瀝乾油備用。
2. 調煮醬汁,將十三香、白胡椒粉、浙江香醋、醬油、料酒、水、細砂糖加在一起拌勻,置於爐子上以小火加熱,邊煮邊攪拌,待湯汁呈濃稠狀。
3. 加入炸好的脆鱔,與醬汁拌炒均勻,加入熟白芝麻、再翻炒二下起鍋,擺盤後以雪豆苗裝飾完成。

來賓介紹
李滋翔 做事認真,個性隨和,不菸不酒五毒均不沾,不放棄任何可以讓自己廚藝進步的機會,進而多方向管理成本控制、原物料進貨、人員管理等等,現任職於初芯初蒔中式料理餐廳主廚。

主廚李滋翔分享寧波麻辣臭豆腐香蒜金銀鮮青花江蘇梁溪香脆鱔
主廚李滋翔分享寧波麻辣臭豆腐
主廚李滋翔分享香蒜金銀鮮青花
主廚李滋翔分享江蘇梁溪香脆鱔
主廚李滋翔做事認真 個性隨和 不菸不酒五毒均不沾

感謝
場地提供 初芯初蒔中式料理餐廳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s://bit.ly/2x5fnBY
廚娘香Q秀粉絲團
按讚加入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粉絲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