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耶倫訪華 強調公平競爭和溝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8日訊】正在中國訪問的美國財政部長耶倫週六(7月8日)表示,美國和中國作為全球最大的兩個經濟體,必須公平競爭,並且保持溝通,以避免誤解。

美國財長耶倫(Janet Yellen)和中共副總理何立峰,週六在北京舉行會談,兩人均表示希望加強溝通。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在複雜的全球經濟形勢下,兩大經濟體迫切需要,就應對各種挑戰,密切溝通和交換意見。」

美國對中共獲得關鍵半導體製造技術和工具實施了限制,並準備擴大對芯片和美國在華投資、雲計算服務實施限制。耶倫表示這是保護美國國家安全所必需的。

耶倫 :「美國將採取有針對性的行動,來保護國家安全。雖然我們可能對這些行動有不同意見,但我們不應該讓這種分歧導致誤解,特別是由於缺乏溝通而產生的誤解。」

作為訪華的一部分,耶倫週六還會見了六名中國女性經濟學家。

耶倫當天還對中方官員和氣候專家表示,美國和中國作為世界上最大的兩個經濟體,必須共同努力應對氣候變化的生存威脅。

耶倫是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之後,近期第二位訪華的美國高級官員。

在耶倫訪問北京前,美方官員表示並不期待耶倫這次訪華能取得重大突破,而是強調世界兩大經濟體,維持經常溝通的重要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