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建立良性合作關係 美財長耶倫本週訪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3日訊】週日(7月2日),美國財政部表示,美國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將於本週訪問中國,這是近幾週內訪問中國的第二位美國高級官員。

美國財政部表示,拜登政府希望就全球宏觀經濟和金融發展與北京「深化溝通」,耶倫將於7月6日至9日訪問北京,耶倫會向北京政府傳達美國的立場,即中美兩國需要「負責任地管理我們的關係,就關切領域進行直接溝通,並共同應對全球挑戰」。

美國財政部沒有具體說明耶倫此行將會見哪些中共官員,但財政部指出,耶倫與中共官員的會談會建立在她四月份在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級國際研究學院發表的講話的基礎上。

4月20日,耶倫在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級國際研究學院就美中經濟關係發表講話中表示,美國尋求與中國建立健康的關係,並呼籲「就當今緊迫的全球挑戰進行合作」,例如氣候變化和債務困境

耶倫強調,美國無意在經濟上與中國經濟脫鉤,並說,脫鉤對兩國來說都是「災難性的」,且「對世界其它國家造成不穩定」。

「兩國都可以從經濟領域的良性競爭中受益。但健康的經濟競爭(雙方都受益)只有公平競爭才可持續。我們將繼續與我們的盟友合作,應對中國(中共)不公平的經濟行為」。

當時,耶倫還提出與中共合作的前提是,確保美國國家安全利益以及盟友和夥伴的安全利益,保護人權

耶倫最後說,「美國永遠不會在我們的安全或原則上妥協。但如果中國(中共)也願意發揮自己的作用,我們就能找到前進的道路。」

原文Yellen Set to Visit China This Week in Bid to ‘Deepen Communication’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