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倫7日會李強 稱美中經濟不尋求脫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8日訊】週五(7月7日),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在北京,會見中共總理李強。她在與美國商界代表會面時表示,美國不尋求和中國經濟脫鉤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週五在北京會見了中共總理李強,強調兩國之間需要建立更多的正常溝通渠道。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我同意你在世界經濟論壇演講中所說的話。差異不應該成為隔閡的原因,而應該成為溝通和交流的動力。」

李強則以耶倫下機時出現的一道彩虹,來比喻美中關係。

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強:「大家對你充滿了期待。」

但實際上,中共非市場化政策和不公平競爭行為,一直讓美國憂心。

當天下午,耶倫在會見美國商界代表時表示,她向北京傳達了美國商界的擔憂。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包括中國使用非市場工具,例如擴大對國有企業和國內企業的補貼,以及對外國企業設置壁壘(外國公司的市場准入)。近幾個月來針對美國公司採取的懲罰性行動,讓我特別感到不安。」

這是耶倫在中國的第一場公開活動,她還對中共近日對「鎵」和「鍺」實施出口管制表達擔憂,並承諾美國商界,將偕同盟友共同應對中共的不公平貿易行為。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我們與中國的經濟關係必須有利於美國企業和美國工人。我將永遠捍衛你們的利益,並努力確保有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這包括與我們的盟友協調,一起應對中國(共)不公平的經濟行為。」

不過,耶倫也表示,美國不尋求與中國經濟脫鉤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世界最大的兩個經濟體的脫鉤將破壞全球經濟的穩定,而且實際上是不可承受的。」

據悉,耶倫還將會見中共副總理何立峰,但不太可能與習近平會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