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時30年 美國徹底告別化學武器時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8日訊】隨著最後一批化學武器在上個月被徹底銷毀,美國用了30年,兌現了在《化學武器公約》中的承諾,全面告別化學武器時代。

肯塔基州的里士滿市和科羅拉多州的普埃布洛,化學武器銷毀工廠的工作人員全副武裝,完成了最後的檢測,正式宣告美國從此告別化學武器時代。

普埃布洛化學製劑銷毀廠廠長金·傑克遜:「1993年,近兩百個國家簽署了《化學武器公約》,全世界聯合起來銷毀化學武器,使它們不能再被用來傷害人民。美國簽署了條約,在美國我們有9個不同的地點存放化學武器。」

銷毀化學武器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肯塔基州的銷毀工廠曾與當地社區斡旋了數十年,才找到各方都滿意的銷毀方法。

美國國防部武器控制專家金斯頓·雷夫:「要銷毀化學武器,一方面是通過中和的步驟,排出彈藥中的毒劑。」

在銷毀芥子氣炮彈的科羅拉多工廠,炮彈被逐個送入密封安全的無人工作區,工人遠程操控機器人,拆除引信和起爆器,打開炮彈後,將芥子劑與腐蝕性液體及熱水混合,發生中和反應。

拆解後的彈殼先由微生物分解,之後送入1000華氏度的高溫處理艙徹底消毒。清潔一新的彈殼變成回收金屬,可被重新利用。

在近80萬枚炮彈中,難免會有包裝出現破損的問題武器。這些炮彈會被送進一個裝甲不鏽鋼爆炸室,在1100華氏度的高溫環境下銷毀。

金斯頓·雷夫:「銷毀它們(化學武器)將結束軍事歷史上的一個重要篇章,但我們非常期待結束這個篇章。」

隨著肯塔基和科羅拉多的最後一批化學武器被全面銷毀,美國耗時30年,終於完成了條約承諾。

金·傑克遜:「我們讓美國擺脫了化學武器,它們再也不會傷害任何一個公民或者社區,任務完成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