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確認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 國務卿斥其暴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7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四在紐約市宣布,美國確定由阿薩德領導的敘利亞政府,在今年5月在對反政府軍的襲擊中,使用了化學武器,表示阿薩德政權的部分暴行,已經上升到了戰爭罪和危害人類罪。

美國國務卿 Mike Pompeo:「今天我宣布,美國得出結論,阿薩德政權5月19日,在敘利亞拉塔基亞省的攻擊中,使用氯(Chlorine)作為化學武器。」

從今年4月下旬開始,由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ir al-Assad)帶領的政府軍,對反對派控制的西北部地區,發動猛烈攻擊,許多城鎮和村莊被摧毀,上千平民致死,數十萬人流離失所。

美國國務卿 Mike Pompeo:「阿薩德政權對無數暴行承擔責任,其中一些暴行,上升到了戰爭罪和危害人類罪。」

美國政府在今年5月,就收到了許多疑似受到化學武器傷害相關的報告,但對敘利亞是否使用了化學武器尚未定論。

(4/14/2018)美國總統 川普:「我命令美國武裝部隊(United States Armed Forces)對與敘利亞獨裁者巴沙爾·阿薩德(Bashar al-Assad)化學武器能力相關的目標發起精確打擊。」

川普政府已經對敘利亞進行了兩次轟炸,皆因阿薩德政權涉嫌使用化學武器。(2017年4月,2018年4月)

此次蓬佩奧並未透露美國將作出何種反應。

美國國務卿 Mike Pompeo:「我們知道川普總統,非常積極的保護世界免受化學武器傷害。 」

蓬佩奧還提到,華府將對向敘利亞提供燃料的兩個俄羅斯實體公司,增加制裁。

俄羅斯在長達8年的敘利亞戰爭中,一直支持阿薩德政權。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