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女童遭繼母虐待致殘 父親為女兒討公道拒和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6日訊】甘肅天水市一名年僅7歲的女童繼母虐待,頭被碰傷下體遭棍棒毆打,雙手更被嚴重燙傷致殘。繼母聲稱是孩子自己燙傷了自己。孩子的父親發誓要為孩子討回公道,稱此事絕不和解。

據大陸「大風新聞」報導,經過一年的努力與等待,甘肅天水市的趙先生終於在7月4日拿到了警方的立案通知書。此前一個月,他剛收到了女兒的傷殘鑑定書。這個年僅7歲的孩子,雙手因嚴重燙傷已落下了殘疾。對此,趙先生既悲傷又慚愧。

據趙先生在接受陸媒採訪時的講述,他與現在的妻子王某利都是甘肅省天水市秦州區人,兩人於2018年在網上相識。當時兩人都已離異,自己帶著兩個孩子,女方帶著一個孩子。2019年兩人登記結婚,重新組建了家庭。

趙先生說,婚後相處的過程中,他發現王某利有打罵孩子的行為,但考慮到兩人剛剛結婚,理解女方做繼母也不易,「就想著等孩子慢慢長大了,大家就能融洽相處了,日子也就好起來了。」

為了家庭,趙先生跟王某利商量後決定赴北京打工,由王某利在家帶孩子上學。趙先生在外打工期間發現,自己開視頻通話時,手機裡常會傳來王某利呵斥孩子的聲音。但想到一個女人帶三個孩子不容易,難免有磕磕碰碰,趙先生還出言安慰王某利。直到後來趙先生辭職返回老家,才知道這期間孩子遭受了很多痛苦。

「孩子還小,有時候晚上尿床,就會遭到王某利打罵。她還不允許孩子用家裡的尿盆,孩子憋不住她也打,甚至有一次將我女兒的頭碰到了螺絲尖上,導致傷口部位毛囊壞死,無法再長出新頭髮。」 趙先生說,得知孩子所受傷害,自己內心也十分痛苦,但為了維持家庭,最終選擇了忍讓。

2021年,趙先生再次外出打工,之後他察覺到王某利「可能出軌了」。就在此時,他突然接到了王某利的電話,稱孩子被燙傷了,目前在天水市秦州區天壇醫院住院。

趙先生請假回家後,發現女兒的手傷勢嚴重,而王某利對孩子受傷一事支支吾吾,引起了趙先生的警覺。

(網頁絡截圖)

2022年4月,王某利提出了離婚。當趙先生6月在工地解除封閉管理後趕回老家時,發現王某利已搬走。

趙先生詢問孩子才得知,他不在家期間,王某利長期強迫孩子吃小米椒、腳踩奶粉桶,無端罰站,還動手毆打孩子,把孩子的手按到滾燙熱水裡,甚至用棍子搗孩子下體進行虐待。

得知孩子的遭遇,趙先生痛心不已。當他聯繫上王某利責問她時,王聲稱孩子的手傷和頭傷都是她自己導致的,與自己無關,如果不服,可以去相關部門舉報,自己隨時奉陪。

為了給孩子討回公道,2022年6至7月,趙先生前往天水市秦州區西門鎮派出所和天水市秦州區人民法院反映此事,但並未取得實質性進展。

同年10月,在諮詢律師之後,趙先生重新提供了報案材料,才得到了天水市公安局秦州分局藉口派出所的案件回執單,顯示趙先生女兒被虐待案已受理。

6月5,趙先生收到了天水市秦州區公安司法鑑定中心出具的《趙某某法醫學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書》,鑑定意見為損傷程度屬輕傷二級。

「孩子的手指仍然有伸展問題,而且疤痕增生,今年5月又做了手術。」趙先生說。

傷情鑑定書(網頁截圖)

2023年7月4日,趙先生終於拿到了天水市公安局秦州分局出具的立案告知書。告知書稱,王某利故意傷害案一案,符合刑事立案條件,現立案偵查。

辦案人員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他們問過當事人王某利,她曾承認相關事實,目前正在進一步調查取證當中。

趙先生告訴媒體記者,事情發生以後,自己的兩個孩子受到了很大打擊,變得鬱鬱寡歡,不愛講話,表達能力差。

「作為一名父親,我感到十分心痛和自責,是我沒有盡到責任,讓孩子遭受如此痛苦。」趙先生說,「既然警方已立案偵查,我現在拒絕各種形式的調解,希望能夠按照正常程序,為孩子討回公道。」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