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女童遭继母虐待致残 父亲为女儿讨公道拒和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6日讯】甘肃天水市一名年仅7岁的女童继母虐待,头被碰伤下体遭棍棒殴打,双手更被严重烫伤致残。继母声称是孩子自己烫伤了自己。孩子的父亲发誓要为孩子讨回公道,称此事绝不和解。

据大陆“大风新闻”报导,经过一年的努力与等待,甘肃天水市的赵先生终于在7月4日拿到了警方的立案通知书。此前一个月,他刚收到了女儿的伤残鉴定书。这个年仅7岁的孩子,双手因严重烫伤已落下了残疾。对此,赵先生既悲伤又惭愧。

据赵先生在接受陆媒采访时的讲述,他与现在的妻子王某利都是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人,两人于2018年在网上相识。当时两人都已离异,自己带着两个孩子,女方带着一个孩子。2019年两人登记结婚,重新组建了家庭。

赵先生说,婚后相处的过程中,他发现王某利有打骂孩子的行为,但考虑到两人刚刚结婚,理解女方做继母也不易,“就想着等孩子慢慢长大了,大家就能融洽相处了,日子也就好起来了。”

为了家庭,赵先生跟王某利商量后决定赴北京打工,由王某利在家带孩子上学。赵先生在外打工期间发现,自己开视频通话时,手机里常会传来王某利呵斥孩子的声音。但想到一个女人带三个孩子不容易,难免有磕磕碰碰,赵先生还出言安慰王某利。直到后来赵先生辞职返回老家,才知道这期间孩子遭受了很多痛苦。

“孩子还小,有时候晚上尿床,就会遭到王某利打骂。她还不允许孩子用家里的尿盆,孩子憋不住她也打,甚至有一次将我女儿的头碰到了螺丝尖上,导致伤口部位毛囊坏死,无法再长出新头发。” 赵先生说,得知孩子所受伤害,自己内心也十分痛苦,但为了维持家庭,最终选择了忍让。

2021年,赵先生再次外出打工,之后他察觉到王某利“可能出轨了”。就在此时,他突然接到了王某利的电话,称孩子被烫伤了,目前在天水市秦州区天坛医院住院。

赵先生请假回家后,发现女儿的手伤势严重,而王某利对孩子受伤一事支支吾吾,引起了赵先生的警觉。

(网页络截图)

2022年4月,王某利提出了离婚。当赵先生6月在工地解除封闭管理后赶回老家时,发现王某利已搬走。

赵先生询问孩子才得知,他不在家期间,王某利长期强迫孩子吃小米椒、脚踩奶粉桶,无端罚站,还动手殴打孩子,把孩子的手按到滚烫热水里,甚至用棍子捣孩子下体进行虐待。

得知孩子的遭遇,赵先生痛心不已。当他联系上王某利责问她时,王声称孩子的手伤和头伤都是她自己导致的,与自己无关,如果不服,可以去相关部门举报,自己随时奉陪。

为了给孩子讨回公道,2022年6至7月,赵先生前往天水市秦州区西门镇派出所和天水市秦州区人民法院反映此事,但并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同年10月,在咨询律师之后,赵先生重新提供了报案材料,才得到了天水市公安局秦州分局借口派出所的案件回执单,显示赵先生女儿被虐待案已受理。

6月5,赵先生收到了天水市秦州区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出具的《赵某某法医学人体损伤程度鉴定书》,鉴定意见为损伤程度属轻伤二级。

“孩子的手指仍然有伸展问题,而且疤痕增生,今年5月又做了手术。”赵先生说。

伤情鉴定书(网页截图)

2023年7月4日,赵先生终于拿到了天水市公安局秦州分局出具的立案告知书。告知书称,王某利故意伤害案一案,符合刑事立案条件,现立案侦查。

办案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他们问过当事人王某利,她曾承认相关事实,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当中。

赵先生告诉媒体记者,事情发生以后,自己的两个孩子受到了很大打击,变得郁郁寡欢,不爱讲话,表达能力差。

“作为一名父亲,我感到十分心痛和自责,是我没有尽到责任,让孩子遭受如此痛苦。”赵先生说,“既然警方已立案侦查,我现在拒绝各种形式的调解,希望能够按照正常程序,为孩子讨回公道。”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