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國家人吃不飽」 中共官媒虛假宣傳被嘲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6日訊】近幾個月,中國經濟衰退越來越明顯,失業率急升,為轉移國內壓力,中共官媒頻繁宣傳西方發達國家人「吃不飽飯、無家可歸」,引民眾嘲諷。

6月29日,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報告:去年七分之一的英國人吃不飽》 ,此報導被中共眾多官媒轉發,包括財聯社、吉林日報、澎湃新聞、央視新聞、北京日報、環球網。

(網絡截圖)

6月30日,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報導,《日媒:通貨膨脹,日本老人吃不起魚》,

(網絡截圖)

同日,中國日報網報導,「美國紐約收容所中無家可歸人數超過10萬,創歷史新高」。

之前,屬於中共央視的央廣網報導,「高通脹持續衝擊,25%的美國成年人吃不飽飯」,新民晚報報導,「德國五分之一的人面臨貧困危險」。

4月份,中共團派報紙,中國青年報官網報導,「房租等生活成本上漲,越來越多的澳大利亞家庭被迫睡汽車裡」。

5月份,觀察者網報導,「六分之一的法國人吃不飽飯」,參考消息報導「飢餓美國」現狀觸目驚心。

(網絡截圖)

這些報導引發中國網民潮水般的譏諷,「上次說美國人吃不飽,這次說英國人吃不飽,下一個輪到哪個國家吃不飽?不知道以後會不會說,全世界能吃飽的只有我國了?」「記錄:美1/4,德1/5,法1/6,英1/7 ,英、法、德三國中,還是英國最好才1/7的人吃不飽」,「他們是真的吃不飽還是為了減肥不吃飽?」,「德、美、英…… 誰跟我關係差,我就讓誰『吃不飽』!幾十年如一日」, 「還在洗腦哈哈,還以為是發報紙年代!笑死人不償命」。

(網絡截圖)

還有網友分析說, 「這些鋪墊其實就是在告訴我們:苦日子要來了」,「暗示,我們的社會矛盾已經夠突出了,現在需要轉移矛盾了」,「說明餓肚子屬於國際慣例。」

(網絡截圖)

還有網友表示,「只有這種手段了嗎?真是真是可憐啊」,「為啥報道發達國家吃不飽而不是非洲國家」?

(網絡截圖)

資深評論人士鄭旭光週二(7月4日)對自由亞洲表示,無論是黨媒還是地方媒體引述官媒的消息,都在刻意矮化發達國家,其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對民眾洗腦戰和宣傳戰,「我覺得是在給民眾打預防針,告訴民眾西方國家的人都吃不飽飯了,我們有更慘的景象出現也就不足為怪了」。

有分析人士稱,中共在上世紀五十年代就多次通過這種虛假宣傳給中國人洗腦,其實是因為經濟下滑,年輕人都找不到工作,中共怕年輕人反抗,想維穩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