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国家人吃不饱” 中共官媒虚假宣传被嘲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6日讯】近几个月,中国经济衰退越来越明显,失业率急升,为转移国内压力,中共官媒频繁宣传西方发达国家人“吃不饱饭、无家可归”,引民众嘲讽。

6月29日,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报告:去年七分之一的英国人吃不饱》 ,此报导被中共众多官媒转发,包括财联社、吉林日报、澎湃新闻、央视新闻、北京日报、环球网。

(网络截图)

6月30日,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报导,《日媒:通货膨胀,日本老人吃不起鱼》,

(网络截图)

同日,中国日报网报导,“美国纽约收容所中无家可归人数超过10万,创历史新高”。

之前,属于中共央视的央广网报导,“高通胀持续冲击,25%的美国成年人吃不饱饭”,新民晚报报导,“德国五分之一的人面临贫困危险”。

4月份,中共团派报纸,中国青年报官网报导,“房租等生活成本上涨,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家庭被迫睡汽车里”。

5月份,观察者网报导,“六分之一的法国人吃不饱饭”,参考消息报导“饥饿美国”现状触目惊心。

(网络截图)

这些报导引发中国网民潮水般的讥讽,“上次说美国人吃不饱,这次说英国人吃不饱,下一个轮到哪个国家吃不饱?不知道以后会不会说,全世界能吃饱的只有我国了?”“记录:美1/4,德1/5,法1/6,英1/7 ,英、法、德三国中,还是英国最好才1/7的人吃不饱”,“他们是真的吃不饱还是为了减肥不吃饱?”,“德、美、英…… 谁跟我关系差,我就让谁‘吃不饱’!几十年如一日”, “还在洗脑哈哈,还以为是发报纸年代!笑死人不偿命”。

(网络截图)

还有网友分析说, “这些铺垫其实就是在告诉我们:苦日子要来了”,“暗示,我们的社会矛盾已经够突出了,现在需要转移矛盾了”,“说明饿肚子属于国际惯例。”

(网络截图)

还有网友表示,“只有这种手段了吗?真是真是可怜啊”,“为啥报道发达国家吃不饱而不是非洲国家”?

(网络截图)

资深评论人士郑旭光周二(7月4日)对自由亚洲表示,无论是党媒还是地方媒体引述官媒的消息,都在刻意矮化发达国家,其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对民众洗脑战和宣传战,“我觉得是在给民众打预防针,告诉民众西方国家的人都吃不饱饭了,我们有更惨的景象出现也就不足为怪了”。

有分析人士称,中共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就多次通过这种虚假宣传给中国人洗脑,其实是因为经济下滑,年轻人都找不到工作,中共怕年轻人反抗,想维稳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