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傳統價值 知名博主推薦乾淨世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4日訊】在言論審查下,網絡博主們保持清晰、獨立的觀點,變的越發困難。今天我們來聽聽來自加拿大的一位知名網絡博主的選擇。

加拿大知名網絡博主薇羽:「我被刪除過三次節目,然後被這個油管給禁止發言,就是禁止上傳節目兩次,如果再發生一次的話,甚至有可能被刪除頻道或者是停止這個盈利的功能。所以那個時候我就在想,有這麼多的敏感詞或者是敏感話題我都不能說的話,那怎麼辦呢?」

既要想盡辦法規避「敏感詞」的審查,又想發表自己獨到的見解,對於許多「網絡博主」來說,這種掙扎如今已經成為常態。直到他們最近相繼發現了一個沒有「政治言論審查」的新興媒體平台——乾淨世界

薇羽:「我最主要的是關注它給我的平台的這種自由度,這種言論的自由度。我覺得它對我來說就是一個非常好用的平台。」

不僅如此,加拿大知名網絡博主薇羽還發現,乾淨世界真的很「乾淨」。

薇羽:「我發現是它與眾不同的一點,就是你在油管上面,你一打開網頁,甚至你都不去看,它都會自動地跑出來很多各種亂七八糟的內容吧,就是什麼色情的呀之類的,都會有。但是我在這個乾淨世界平台上,我覺得是基本上,我是沒有看到過,就是你一打開網頁會覺得確實跟它的這個名字還挺像的,挺乾淨的。」

而這一點同樣也是乾淨世界能夠打動兩位加拿大教師的原因。

加拿大溫哥華教師嚴非:「它說是無暴力、無色情、無犯罪、無毒、無害。這就是我一直在尋找的,因為我的身分是家長和老師,我的孩子和我的學生經常有看視頻的需求,所以當我看到這個(乾淨世界)的時候,我就好像是得到了一個寶貝。」

加拿大多倫多教師于淼:「因為我是教高中的,孩子來的時候都已經是九年級,14歲到17歲這個年齡段。」

你就是說你給他一個平台,或者你告訴他,這麼做人是對的,那麼做人是不對的,那他並不完全去接受,所以他這個叛逆期他就會想自己,我要找一個什麼標準,所以乾淨世界嘛,因為它是一個社交媒體,同時它是從第三者角度,它並不是在用我要教育你,你必須得這麼做啊,它沒有一個強化性的東西在裡面,它是一個學生在,孩子在這個年齡段,他在求知的過程當中,如果這個平台是可以接觸到的,然後他們也都接觸到了,他會看到傳統價值到底是什麼。」

薇羽:「而且這種價值觀吧,我覺得乾淨世界他們比較弘揚一種傳統的價值觀,那如果是這樣的話,實際上也就是我們大家都比較嚮往的那種社會狀態,如果大家都是這樣的話,守護傳統的價值觀,那我想這個世界都會像我們想像的那樣會更美好一些吧。」

新唐人記者瑞麗、特約記者舒璨紐約、溫哥華連線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