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反間諜法上路 美加同時發旅遊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4日訊】中共新修訂的《反間諜法》7月1日正式生效,美國和加拿大政府同時更新旅行警告,提醒本國公民前往中國旅行面臨的嚴重風險。

在中共新《反間諜法》生效的前一天(6月30日),美國國務院更新了對本國公民赴中國旅行的警告,明確指出由於中國存在任意執法和錯誤拘禁的風險,建議美國人重新考慮前往中國旅行。

對於打算前往香港或澳門的美國公民,國務院也建議其從新考慮旅行計劃,並更加小心謹慎。

該警告列出了可能被中共政府視為犯罪的行為,同時詳述了在中國旅行或居住的外國人可能面臨的風險,包括被審訊、起訴、拘留或驅逐,甚至被施以出境禁令

警告還進一步解釋稱,中共當局會利用其所謂的「出境禁令」,來逼迫外國人參與中共當局的調查,甚至作為其與外國政府談判的籌碼,即所謂的「人質外交」。

幾乎就在同時,加拿大政府也更新了對本國公民前往中國旅行的警告。指出「由於當地存在任意執法的風險,在中國旅行要隨時保持高度謹慎。」

7月1日,中共新修訂的《反間諜法》正式生效,不但擴大了「間諜活動」的範圍,也擴大了當局的執法權限,但對具體間諜行為的界定卻模糊不清,為任意執法留出了巨大空間。

就在新修訂的《反間諜法》生效前,已有多家美國、日本的企業遭到中共當局突襲搜查,並有外國公民被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