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燃易爆 加州警方將嚴格取締非法煙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1日訊】倒數四天就是獨立日了。週五(30日),洛杉磯縣與各個城市的警消單位強調,將嚴格取締非法煙花,並提醒民眾謹慎選購與燃放市售的煙花爆竹。

歡慶美國獨立日總少不了煙花助興,但電光石火的背後,也暗藏著巨大的危險。

週五上午(6月30日),包括加州消防局、洛杉磯縣和各城市的19個警消部門,向民眾重申了非法燃放煙花的危害。

官員指出,去年獨立日前後,全美有超過11,000人因煙花爆竹受傷。而僅洛杉磯縣消防局,去年就處理了53起因煙花引發的房屋火災

洛杉磯縣消防局局長Anthony Marrone:「這53起火災中,有27起是由燃放非法煙花引起的,23起火災性質不明。有3起火災是由『安全合法』的煙花造成的。」

加州消防局代理消防局長Daniel Berlant:「在整個加州,包括南部地區,我們對燃放非法煙花持零容忍的態度。」

他解釋道,非法煙花的種類包括瓶火箭煙花(Bottlerockets)、櫻桃爆竹(Cherry Bombs)、鞭炮(Firecrackers)等沒有正規密封,會在空中爆炸或在地面飛竄的所有物體。

值得注意的是,即便是合法煙花,在洛杉磯等城市,以及國家森林中也禁止燃放。

Daniel Berlant:「即使是合法購買的安全煙花,被帶到不允許燃放的社區,也被視為違法,並會面臨嚴厲的罰款。」

洛杉磯縣警局公共信息官Miguel Mesa:「我們將對他們至少罰款500美元。某些城市的罰款為5,000美元。視具體情況而定。但對於出售非法煙花爆竹的人,可能會因持有非法煙花爆竹而被捕入獄。」

從去年獨立日至今,加州已經查獲了超過25萬磅非法煙花,且執法人員發現,非法煙花的買賣渠道,已不再侷限於街頭交易。

Daniel Berlant:「在過去15年裡,犯罪形式確實發生了轉變。非法煙花從僅僅在街上的車輛後備箱裡出售,轉變為利用互聯網,通過社交媒體網站、社區銷售網站出售煙花爆竹。」

警方強調,加州民眾在網上買到的所有煙花,都屬於違法,在任何區域都不允許燃放。

Anthony Marrone:「我們希望大家度過一個負責任的、安全的假期,可以去觀賞專業的煙花表演。」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朱利安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