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警方遭控過度執法 面臨強制改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6日訊】週一(23日),加州總檢察長邦塔宣布,針對貝克斯菲爾德警方過度使用武力的指控,已經進行調查並達成改革協議。對此,警方否認過度執法,但會遵守協議,繼續保護社區民眾。

加州總檢察長邦塔(Rob Bonta)於週一(8月23日)宣布,已經和貝克斯菲爾德(Bakersfield)警方,就警察改革和過度使用武力,達成一項為期5年的執法改革協議。

協議內容包括,警方必須實施針對使用武力的相關培訓和政策,並進行記錄和整體實踐。

加州總檢察長 Rob Bonta:「獨立監察員和法院將進行監督,確保警方有依照協議內容,確切執行、頒布和落實。」

法院文件顯示,面對個人和社區組織的投訴、以及媒體針對過度使用武力和其它不當行為的報導等,2016年12月,司法部啟動調查,了解貝克斯菲爾德警方是否存在違反州或聯邦法律的執法行為。

經過調查,加州總檢察長辦公室判定,貝克斯菲爾德警方在政策、做法和程序上有缺陷,因此沒有充分執法。

對此,雖然警察局長泰瑞否認了這些指控,但表示將遵守協議,即便有部分監督要求已經超出州法的規範。

貝克斯菲爾德市警察局長 Greg Terry:「我們認為州府的擔憂是沒有根據的,我們沒有什麼要隱瞞的。多年來,法院和法官一直認可警察部門為維護居民權利所做的努力。」「我們的使命沒有改變,我們會執法,我們會保護這個社區。我們有前進的道路,我們接受這一挑戰。」

記者林乾章:「司法部也公開調查了洛杉磯警長辦公室,以及瓦列霍(Vallejo)和舊金山警局。目前,貝克斯菲爾德這種程度的警察改革,還不確定是否擴展至全加州,但邦塔認為這項協議意義重大。」

新唐人加州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