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警方擊斃嫌犯 聯邦證實為非法移民

【新唐人2019年02月23日訊】聯邦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週四(2月21日)證實,上週日晚被納帕警方擊斃的嫌犯是名多次被遞解出境的非法移民嫌犯。聯邦當局再次指出,加州的庇護政策導致嫌犯多次被釋放。

聯邦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在聲明中表示,被擊斃的43歲嫌犯赫爾南德斯·莫拉萊斯(Hernandez-Morales)是墨西哥籍非法移民,2011年前曾被遣返3次。2011年後,曾因酒駕、毆打執法人員、非法持槍等違法行至少被逮捕5次。

聯邦官員表示,他們分別在2014年、2015年和2016年,四次向關押莫拉萊斯的納帕縣監獄和索諾馬縣監獄發布扣押令,但當地警方均忽視請求並將其釋放。

上週日2月17號深夜,納帕縣女縣警傑瑞克奇( Riley Jarecki)巡邏時,發現莫拉萊斯停在路邊的汽車,並上前進行例行檢查。莫拉萊斯忽然朝傑瑞克奇開槍,反應機敏的傑瑞克奇躲過槍擊,立即通過無線電報告情況,並朝嫌犯連開15槍。警方隨後證實,莫拉萊斯當場死亡。

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對傑瑞克奇在這起事件中沒有受傷感到欣慰,並指責加州當局施行庇護政策,禁止地方執法機構與聯邦合作,導致非法移民罪犯逍遙法外。

據悉,納帕縣在加州2018年施行庇護州法以前就禁止警方查問居民的身份信息。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