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高調炒股3天全綠了 學者:胡動機可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9日訊】中國出了名的「叼盤手」胡錫進拿10萬人民幣高調炒股僅3天,所買的數隻股票全綠了。胡虧本之下擺出賭徒姿態,宣布再追加10萬賭本,引來眾網友一片嘲諷。有金融學者指出,當前中國股市如同無底黑洞,胡帶頭炒股動機可疑。

胡錫進演賭徒

最近幾天,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炒股,成為了中國網民嘲諷的話題。入場3天先甜後苦已虧本的胡錫進,日前在社交媒體上發帖,放話不相信自己會「最後虧得穿著一條褲衩出來」,引得一眾看客起鬨戲謔。

當地時間6月29日,胡錫進在微博發文稱,自己這兩天持倉的幾隻股票全部轉綠了,從前一天的盈利200多元變成了現在倒虧300多元,入股市「小蜜月」結束。

接著他又表示,自己趁著低價又追加了兩隻股票,原來拿出的10萬元資金已經基本處於「滿倉」狀態,剛剛又轉入10萬元擴充了「倉位」。

稍後,胡又發帖,疑似給自己打氣,宣稱自己「暫時還不太相信,在此時進入股市,會最後虧得穿著一條褲衩出來」。

(微博截圖)

在胡錫進的這條微博下,眾網友興奮圍觀,評論區裡各種半真半假的安慰、打氣、嘲諷、調侃、戲謔的留言大量湧現,迄今留言評論的數量已超過6000條。

有網友留言嘲諷,「誰把胡韭菜搞綠了?」另一位網友則評論道,「教科書式的韭菜。」還有網友留言稱,「嚇得我趕快清空了我的所有股票和基金」。

有網友語帶譏諷地寫道:「老胡這動作很散戶,很接地氣啊。」還有網友留言描述:「炒股第一年,豪氣沖天,炒股兩年,激情減半,炒股三年,啞口無言。」

(微博截圖)

此前,曾有網友調侃胡錫進炒股,預測他的炒股歷程將會是「N胡進→C胡進→胡錫進→ST胡進→*ST胡進→胡錫退」。

故事前情回顧:

今年6月26日,胡錫進突然在自媒體上高調宣布已開設股票帳戶,將進軍中國股市。他聲稱,自己作出這個決定的理由,除了想對中國經濟增加一份「切身感知」,也是覺得股市都跌這麼多了,國家的很多措施「都說已經在路上了」,所以自己有此時進入「大概率不會賠」的想法。

6月27日,胡錫進在個人微博宣稱,自己先投入了10萬元,總共買了2隻個股、兩隻基金,第一天兩賺兩賠,總體盈利104.78元。他並對此表示大為振奮。

6月28日,胡錫進宣布又押下重注,新買了兩隻個股。截至當日收盤時,帳戶盈利達226.43元。他還得意洋洋地發帖表示,自己不會公布交易了哪些股票和基金,免得出現一批「跟風韭菜」。

然而,好景不長。6月29日股民胡錫進所持的所有股票全部變綠,不但帳戶上先前所掙的盈利全部被抹去,還倒虧300多元。於是,胡上演了一次越虧錢越投入的「瘋狂賭徒」的戲碼。

胡錫進高調炒股為哪樁?財經人士警告:動機可疑

針對胡錫進高調炒股的舉動,正所謂「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

財經博主麥傑遜日前發文提醒股民:也許很多人都覺得胡錫進現在進入股市就是在當「韭菜」,但從他的身分和影響力來看,他完全可以是「莊家」,也就是「鐮刀」。

這位博主寫道:「所以,胡錫進如今大張旗鼓的出來告訴大眾他要炒股了,這本來就是一件很值得警惕的事」。

金融學者司令則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在人民幣貶值如此厲害情況下,「50萬以下人民幣的炒股,只不過就是蜻蜓點水而已」。胡錫進拿這麼點錢出來炒股,雖然帶動很多人去議論,但並沒有幾個人真的跟著胡錫進入市。

司令直言,目前中國股市已陷入深度衰退,就像一個無底的黑洞一樣,繼續操作下去,無論投進多少錢都是打水漂。胡錫進這波操作如果能帶動更多人入股市,也不過是「再多產生幾棵韭菜」。

值得關注的是,股神巴菲特近期已捨棄A股,轉進日本股市。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